折腾完地上,再折腾地下?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第三只眼(角度不同无分对错)

事由

顺德新城再出新规划,计划实行“绿心东拓”,桂畔湖湖面向东延伸,碧桂路则下沉变为湖下隧道。(详见11月5日《顺德读本》)

顺德新城“绿心东拓”,被表述为“打破道路对这片区整体环境的分割”,作为普通市民的我,看更像是把地上折腾得差不多了,转入折腾地下。

我不是搞城市规划的,不知道太多规划的概念。但是我认为任何城市规划都不要离开实际,所谓依山就势,锦上添花,应该是比较理想的规划设计。

顺德是河网密布的地方,历史上大多数民居临水而筑,这是大自然的眷顾,也是顺德*具魅力的地方。但是基本上都很少规划想到发挥河涌百转千弯曲径通幽的魅力。且不说德胜河两岸,搞了十几年依然不生不死,就是大良的桂畔河,几十年也都没有看到太多规划的“脚印”:大良这一边是普通得千篇一律的普通楼盘,伦教那边更是有点荒芜的鱼塘野草。现在更有“规划”要把本来美丽无比的河涌挖成一个大湖,搞一个能够和杭州西湖比大的人工湖。

其规划被赋予了对接南沙,对接广州的价值,但不是用道路对接,产业对接,文化对接,而是人工挖一个湖的规划还是缺少了对整个城市发展的通篇布局。□覃炜明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