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客运站外将建公交站亭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交通拥挤

根据公示文件,新建停靠站*要考虑的是缓解顺德客运站内的交通拥挤和混乱。昨日在顺德客运站内看到,进站出站的车辆川流不息,经常相遇,让路耽误时间。据环运城管局统计数据,客运站内现有33条公交线路,共514台公交车,每天进出的公交车辆超过5000趟次。这33条线路中以顺德客运站为*末站的有24条线路共383台车,另有9条线路131台车属于途经上下客运营。

还了解到,目前客运站的卡位也严重不足。以客运站为*末站和途经停靠的33条线路共需要42个配客卡位,但客运站只有33个卡位。

此外,南国中路(杏坛路口至延年路段)没有路边或港湾停靠站,导致途经顺德客运站的所有公交线路均需绕行进入顺德客运站上下客。同兴路段受道路**的电线塔干扰,公交车辆行驶阻力较大,行车速度缓慢,也增加运营行驶时间。

正研究设置南国路公交专用道

拟在南国中路建设的停靠站为港湾式,双向各一个,停靠站长度为57米,可供3辆公交车同时停靠,届时将停靠304、306、313、901共4条线路。顺德区环运城管局**请华南理工大学团队进行科学分析认为,不会导致进站排队现象。

据悉,这个港湾式停靠站还为未来南国路快速化改造做准备。据顺德环运城管局公示文件称,已经研究在南国路设置公交专用道以优化车辆通行结构。

此外,顺德客运站建成投入使用已经超过20年,面临改造,环运城管局正在对顺德客运站搬迁进行研究。

目前,环运城管局已将南国中路港湾式停靠站方案提交顺德交通决咨委论证,并向社会公示,市民可在11月24日前向环运城管局提出意见和建议。

[咨询方式]

邮件至zxunwei@sohu.com(邮件标题请注明“公共交通1号议案咨询意见”)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