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顺德GDP增8.1%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吴曦前三季度GDP增速8.1%,低于去年同期的9.6%。在日前的顺德区前三季度经济工作会议上,顺德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喜忠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全力争取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高于全省平均

当天会议除了通报顺德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区发展规划和***、经济和科技促进局、财税局、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供电局等部门和10个镇(街),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经济发展的相关工作。

据统计,今年前三季度,顺德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呈现出稳中有进的态势。1-9月实现GDP1787.9亿元,同比增长8.1%,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0.7和0.6个百分点。去年顺德前三季度GDP达1763.88亿元,增长9.6%,增幅比去年同期高2.3个百分点。

今年前三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5%,就增速而言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与全市平均水平持平。该指标去年达到3544.26亿元,增长12.3%,增幅比去年同期高3个百分点,增速居全国**县**。

另外,今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增速比一季度和上半年分别提高3.4和0.3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出口总额分别增长14.7%、11.8%、6.9%。

多项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放缓

尽管去年曾有声音指顺德发展已经进入上升通道,但今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放缓。其实早在今年5月,顺德就已对“十二五”规划中的多项经济指标进行调整,全区生产总值目标从原来的年均增长12%调整为年均增长9%。全区工业总产值也把目标2015年达到10000亿元下调至7000亿。

对于其原因,当时区**分析认为除了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本地经济、土地等问题,如“三旧”改造推进缓慢等都是因素之一。

黄喜忠在会上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转变观念和方法,挖掘发展空间,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紧盯发展目标,扎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全力以赴争取完成全年经济发展预期目标任务。”

相比去年,今年第三季度经济工作会议通报简要了许多,不少指标都并未提及。如去年曾提及前三季度引进超亿元项目16个,总投资约200亿元。黄喜忠表示,各镇街都要发挥经济发展主战场的作用,同时抓住重大项目和重大战略部署的实施。“通过加快省、市级**项目建设,助力城市升级、产业转型。”*后他强调要稳步推进壮大装备制造业、创新驱动发展两大战略的实施。

标签: 顺德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