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一事业单位被曝姐姐组织招聘妹妹唯一入围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五桂山卫生监督所招聘人员一事引发质疑。有网友爆料说,“用人单位原来的招聘条件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后经组织人事办协调,改为了大专或以上学历。”据了解,参加考试的4人成绩相差仅一两分,有考生因此要求公开考试答案和试卷。五桂山党委系统人士证实,*终入围体检者陈某玲系五桂山组织人事办陈某宜的妹妹。截至目前,五桂山官方没有做出回应。

  质疑:4人考试成绩相差不超2分

  近日,**网络问政平台奥一网出现一则名叫《举报中山市五桂山事业单位违规招聘》的帖子。这位名叫“五桂山爆料人”的网友说,今年7月16日,中山市人社局官网发布了五桂山卫生监督所招聘公告。公告中要求的岗位资格条件为:30周岁以下;全日制大专或以上学历;药学专业;具有3年以上医药工作经验。该网友说:“原来用人单位提出的招聘条件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为了能够招聘妹妹陈某玲入职,五桂山组织人事办主任陈某宜找人将条件改成大专,让陈某玲有了报名资格。”该网友还说:“对原本不符合药学专业的陈某玲,组织办工作人员网开一面,让医药管理专业毕业的她顺利报名考试。”据了解,四名考生得分分别是72、71、71、70,分差在1至2分。该网友质疑说:“考试内容包括选择题、判断题、简答题和1200字以上的大作文,考生成绩不可能如此接近。”另一名考生也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提出同样质疑,要求公布考试答案和考试试卷。

  调查:入围名单公布2个多月仍未公示人选

  调查发现,7月16日,市人社局官网发布了《中山市五桂山卫生监督所公开招聘人员公告》,招聘岗位为卫生监督员,人数1名。按照安排,笔试时间为8月5日下午3点钟。8月14日,市人社局官网公布了此次考试笔试成绩。**名陈某玲72分,第二名黄某书和第三名李某均71分,李某文70分,前三名进入了面试环节。8月29日,五桂山办事处信息网公布了入围体检人员名单。在这份公告中,陈某玲面试成绩为88 .6分,总成绩81 .96分入围体检。第二名黄某书的面试成绩为83.90分,总成绩78.74分,没有进入体检环节。

  注意到,在上述几份通知或公告中,留下的联系方式均为五桂山组织人事办的电话,另外在入围体检名单中,明确说体检工作由五桂山组织人事办组织实施。尽管体检入围人员名单公布已有2个多月,但昨日翻查市人社局官网、五桂山办事处官网,并没有看到拟聘人选公示。

  考生:**名考生和考官比较熟

  前日,来到五桂山办事处斜对面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该中心门口还挂有五桂山卫生监督所的牌匾。在二楼,一名自称是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说:“卫生监督所还没有正式成立,目前仅有一名**和我一个工作人员。”找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三楼陈某玲的办公室,她并不在岗位。在五桂山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工花名册上看到,陈某玲岗位为爱国卫生、社保,专业为医药管理,职称无。

  昨日,联系到参与此次考试的考生李某文。他说,当天参与考试的共有4人,两男两女,考官是一名男子。“黄某书是我朋友,我们一起报的名,还有个李某,我们都是广东药学院毕业的,另一个女的听说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

  李某文说:“考试结束后,来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人(考生)和考官一起离开设在办事处里面的考场,一直走到办事处门口,并一起过了马路。”李某文说:“我们其他三个考生都看到了,他们关系很熟,当时我就怀疑自己要落选。”随后,考试成绩*后一名的李某文在中山网络问政平台就此次招聘考试提出了质疑。昨日,总成绩第二名的考生黄某书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说,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她不想再提起。随后,她以工作繁忙为由婉拒了采访。

  [回应]

  组织办主任和入围体检者系姐妹

  对于考生提出的质疑,五桂山办事处方面在网络问政平台回复说,凡符合招聘条件的人员均可报名参加应聘岗位考试,;二是考评小组按照有关要求,对考生进行评卷。五桂山党委系统一名主任向证实,五桂山办事处组织办主任陈某宜和**入围体检名单的陈某玲确实系姐妹。而《广东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办法》第二十八条规定,从事公开招聘工作的负责人员及其工作人员与应聘人员有夫妻关系、直系血亲关系、三代以内旁系血亲关系或者近姻亲关系的,或者有其他情形可能影响招聘公正性的,应当实行回避。

  前**午,通过五桂山办事处接待人员和宣传人员试图联系陈某宜,回应说人在开会。前日和昨日,多次联系五桂山方面,希望就此次招聘中反映出来的问题进行采访,但截至发稿时没有获得回应。

  统筹: 王文杰

  采写: 冯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