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街设施如何便民听市民的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过街难是常见问题,像恒大绿洲旁边的广珠公路,两端人行横道相距近八百米,让附近居民叫苦不迭。(10月31日中山读本)

建设高架桥、地下隧道、人行天桥等过街设施,是解决交通拥挤减少事故的良方,也是现代城市发展的一个标志。但如果仅仅从加快车流的角度出发,没有考虑到如何让行人方便使用,很可能是花费几十甚至过**元建起了,却没有多少人愿意走。在过街设施的具体选址和构造中,不能少了公示听取**这个环节。不能因为某个地段“寸土**”,过街设施就要让位。为什么一边是宽敞舒适的道路不走,一边是草地上被踩出一条人行道;几米远就是人行天桥却不走,却故意冲红灯或横穿马路?原因就在于,过街设施的规划设计重美观,而不给行人方便。在没有监督的情况下,几乎所有的行人都会选择直线过街。

在行人和车辆密集经常搞得一锅粥的地方,必须各行其道才能**安全。不能两全其美的时候,坚持行人优先,把不方便留给车辆。●金戈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