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不是房的错,有房却能早“脱光”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为了“**”,真的需要买一套房子吗?

我们选择在这个光棍节和读者聊聊跟房子相关的事。

即将到来的光棍节,有人会因享受这种自由之光而高呼光棍万岁,有些人则努力在为“**”奔跑。似乎自由和爱情、安定抑或漂泊从来都是矛盾体,无论光棍们短时间是否有购房计划,但用一套房子追求家的归属感和安全感的习惯一直都存在。

惠州也一样,近七成的受访光棍有购房的意愿,但和其他购房群里相比,他们的购房意向多数集中在70平方米以上二房、三房区间,总价50万-60万元是他们可以承受的范畴。

没有更多的证据直接显示,买房和“**”之间存在着必然的关联度,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后从恋爱走向婚姻殿堂的通道中,房子一定是必需品。鲜花再好看也没有面包来得实在。我们身边有太多案例可以证实,你没有房子也能找到老婆,但有房子,“**”的速度肯定比没房的要快得多。

和全国的光棍一样,惠州的光棍群体多数是刚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大学生,至少有三成以上来自外省,他们或许正在完成从学生到社会人的转变过程,故租房是其群体在这个城市生存的*基本状态,他们中的多数居住在惠州麦地、江北的部分公寓以及选择和朋友合租在一些老旧的城中村,而鉴于他们的大部分收入不高的实际情况,其主流的换房需求八成集中在中小户型区间。

近年来因为购房入户政策的变化以及市场的下行,惠州公寓的供应量呈下降趋势,但实际上多数光棍族对于公寓兴趣不大,调查显示不到两成光棍认为自己会购买公寓,更多把目光转向一些使用率较高的中小户型楼盘。

追求自由和自我空间的光棍一族,在对房子的要求上也和其群体的特征明显不相同,他们并不要求楼盘的生活配套有多齐备,周边是否有菜市场,是否有学校,是否有公园,而是优先考量楼盘附近的商业配套,购物、休闲、娱乐的便捷程度。

典型案例

A买不起房子被两任女友抛弃

苏小军(化名)又被分手了,但这一次他并没有像此前一样质问对方为什么。

因为3天前来自惠东的女友短信已明确说出分手的理由,要160平方米以上的大房子才会考虑和已经而立之年的苏小军结婚。

这是苏小军2年内第二个女朋友因为房子的问题选择分手。

周一下午在麦地的茶博城见到苏小军时,他已经**平静且并不悲伤,“我无法提供给她更好的生活,那只能放手让其追求自己的幸福”。

5年前从江西一所职业技术学院来惠的苏小军,在惠州的生活并不美好,年迈的父母以及尚在读大学的**都需要这个看起来并不伟岸的肩膀来承担责任。

苏小军还记得在惠州的**个女友询问他买房的事,他当时的回答是:看周围朋友因为买房当房奴严重降低生活质量,一定等存够*全款才购房。

苏小军5000元上下的工资,距离全款购房的岁月看起来似乎遥不可及,本已经谈婚论嫁的前女友的母亲在找苏小军深入交谈过一次后,明确说不买房这婚结不了。

一周后女友在苏小军加班时搬走了所有的东西,女友给的理由是性格不合,“但我知道还是因为我没有房子”。

上周分手的这个姑娘和苏小军相处一年有余,苏小军也尝试过购房,上年8月曾带着女友去看过印象麦地的两房,但女友意见很坚决,要江北或者金山湖片区的房子,不少于160平方米,“女友的理由是她是单亲家庭,母亲一定会过来一起生活,所以两房不考虑,这个要求实际上并不过分”。

只是苏小军觉得无法办到,所以有孕的女友依然坚决分手。苏小军的qq签名已改成“谁都别拦我老子要买房”。

B买房之后终于娶到老婆

几乎所有人都同情王林斌(化名),但是他不以为然。

来惠州7年了,在麦地上班的他依然骑着一辆除了铃铛不响浑身都响的自行车,早晚出入江北的欧尚阳光公寓里。更多时候他脸上呈现出酸楚的笑意,他一个月工资只有2000元,供房要1700元,老婆在一家酒店做前台。

他现在住的小两房是他老婆看中必须要买的,“当时怀孕了,必须要结婚,但是没有房子的话对方父母不愿意”。

他的手机里还保存着他老婆关于买房的信息,其中一条是这样的:“我知道你也不容易,但你是外省人,在惠州也没有稳定的工作,如果不买房的话,我父母肯定不同意,也没有可能去你老家生活,叫你父母亲戚想想办法凑一下吧。”

彼时已然33岁的王林斌没有更多选择,此前在惠州找过一个女朋友,“但是让她家帮忙出点*买房,被**了”。

2013年下半年住进新房的当天,王林斌和女友在惠州民政局拿了结婚证,“当天老婆的父母、亲戚朋友都过来新房,帮忙收拾卫生,也买了一些礼物过来,老婆看起来比较开心”。但王林斌没有告诉她这12万*付是王林斌70多岁的父亲在9个亲戚中借来的。

网调

“**”族多数偏好总价50万-60万元的房子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又将至,有人乐于享受单身贵族的自在时光,有人则奋力奔跑在“**”一线。无论追求自由,抑或向往爱情,拥有一套心仪的房子,始终是心灵的避风港。本周二,联合西子房产发起一场光棍节购房问卷调查,截至周三,共有53名网友参与投票,其中55%是单身购房者,25%的人属于刚刚摆脱单身的购房者,21%是准备摆脱单身的购房者。

调查结果显示,即将到来的光棍节期间,45%的网友称准备买房;28%的人表示手头紧,正在攒*;26%的单身人士则认为单身挺好,不会买房当房奴。显而易见,多数单身贵族或“**”一族存在着较为急切的购房需求。

不过,57%的人认为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与是否单身无紧密联系,43%的人觉得房子意义挺大,如果有了房子很快便能结束单身。对于甚少积蓄的光棍们来说,58%倾向于购买70平方米以上二房以上户型,23%会选择50-70平方米小两房,19%的人青睐30-50平方米单身公寓/一房。

更多准备“**”的人士偏好70平方米以上两房以上户型,占比81%,11%的人表示如果正准备“**”,将会选购50-70平方米小两房,仅8%准备“**”的网友钟情30-50平方米单身公寓/一房。

房价高高挂,即使甘当“房奴”,也需要坚实的资金后盾。在所有参加网调的光棍或“**”一族中,可承受60万以上房价的人占19%,40%的人可接受50万-60万的房价,26%的人接受30万-40万,15%的人仅负担得起15万-25万。与价格因素并列,地段交通也是此部分网友购房时较为关注的一点,占24%。20%的人更看重楼盘周边成熟度,17%的人认为商业配套是购房关键,15%则认为户型面积更重要。

光棍&**族选房小秘籍

1*选中小户型

单身人士或**族们的*次置业,通常既带有过渡居住的性质,又兼具一定的投资价值,因此,中小户型面积是*选。

如果纯粹一人居住,建议选购30-50平方米的单身公寓或一房,既不会给自己带来过重的经济负担,也方便日常打扫。不过单身男女购房者亦有所不同,单身女士可购买较小户型,但单身男士出于备用婚房等实际问题考虑,购房面积不宜过小,尽量选择50平方米以上两居室户型。

若是准备“**”或已“**”一族,则可以考虑50-70平方米小两房,在经济承受许可范围内也可选择70平方米二房以上户型。

2精装房屋省时又省力

购房、装修历来费时费力,对于年轻客群而言,选购一套精装修的小户型,即买即入住,既节省了装修过程中的大量人力物力,又便于在人生规划发生变动(如换房、离开这座城市)之时,将房屋出租或出售,不愧为绝佳的选择。

需要注意的是,验收精装房的程序颇为复杂,因此收房时,*好带上熟悉房屋装修的专业人士陪同验收。此外,单身女性尽量购买入住率高、物业管理完善、安防设施严密的社区,以确保个人居住安全。

3好地段降低生活成本

对于单身人士或年轻**族来说,除非是公务员、教师等此类十分稳定的置业者,一般购房更多需要考虑交通及生活成本。普遍意义上,繁华地段的房子,依靠周边完善的商业及生活配套,不仅能较大程度降低日常居住成本,还有极大的升值空间。建议在经济条件允许的前提下,尽量选择位于市中心,生活、交通、医疗等配套都较为成熟的区域,便于日后出租或出售。如果条件有限,也可选择交通便利、升值潜力较大的地铁沿线、规划轻轨沿线或新开发商业区。

采写:蒋奇政见习陈博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