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污分流进入收尾阶段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中心城区雨污分流预计年底基本完工,目前已经进入收尾阶段。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主干管施工65.2公里,占比83.6%;完成片区市政管施工164.5公里,占比92.9%;完成支管到户工程管道铺设396公里,占比95.4%。

作为中山有史以来*大的市政工程,雨污分流意义重大,但施工也对市民生活造成了不小影响。按照计划,中心城区雨污分流工程将于今年年底基本完工。据市住建局相关部门介绍,目前进展顺利,城区主干管、市政管工程已进入收尾阶段,众多路段已经完工,**路面通行。不过,仍有中山五路、中山一路、起湾道及民生路等部分路段还在施工。据了解,民生路雨污分流工程由于遇到地质问题,改为顶管施工,进度有所延迟,预计本月10日能够完工,而临近的逢源街和白水井大街都将在本月20日完工,相信届时中山老城区的交通能够松一口气。起湾道、中山五路两条主干道,也计划在本月15日完工,缓解交通拥堵。而莲员西路和岐关西路,则要到12月底才能完工。

随着临近施工完工,市住建部门也加大了监管力度,强化工程质量要求,深入开展检测,达标才能验收,不达标的要进行返工整改。对于未按合同要求,无故拖延工程进度、影响工程质量的施工单位,主管部门将坚决进行处罚,从严执行,对屡犯不改者列入“黑名单”,直至**清出中山建设市场。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