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了,如何吃对蔬菜喝对汤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养生

今日立冬。按我国传统民间习惯,“立冬”代表着冬季的开始。惠州市**营养师范铭连表示,“寒”是冬季气候变化的主要特点,冬季要注意增加人体的热量,**充足的营养。

范铭连介绍,冬季寒冷,增加人体热量有三个方面。一是饮食中蛋白质多样化,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不可缺少,如鸡肉、牛肉、鸭肉、鱼肉、豆腐、腐竹和豆干都是不错的选择。二是定时定量用餐。饮食有规律能很好地减少肠胃负担,在感觉饥饿时及时补充能量。冬季消耗能量较多,可适当增加进食量,**储存足够的能量抵御寒冷,多吃芋头、红薯、马铃薯、玉米等碳水化合物较高的食物。三是适当温补。一日三餐正常饮食外,可以每周3-4次炖些温补的汤膳,如冬菇螺肉汤,银耳百合鹌鹑汤等。怕冷的年轻女性身上可以随时带几块糖果或巧克力,必要时候补充能量。

立冬后是蔬菜淡季,此时建议不要购买反季节蔬菜,而是选择时令蔬菜,如圆白菜、白萝卜、胡萝卜、花菜、大白菜等,建议多吃深绿色蔬菜,如芥兰、菠菜、油麦菜、莴笋、茼蒿等。如果是工作压力大的白领和用脑较多的学生,可以服用复合维生素等**品。

冬季进补要因人因时而异,并不是所有的进补都适合每个人。冬季寒冷,寒为阴邪,容易伤肾阳。所以冬季饮食原则以保阴潜阳为主,应吃热食,避免寒凉,可以选用羊肉、狗肉、牛肉等温补的食物。早餐的五谷豆浆都是不错的选择。冬季进补的汤膳建议饮用红枣山药乌鸡汤、黄豆猪蹄汤、党参黑豆排骨汤等,这些汤比较平和,一般人群都适合。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