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建立地下管线联动机制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不管出于何种原因,电缆一旦被破坏导致停电,紧跟着就需要供电部门争分夺秒地*修。相对于这种事后补救带来的影响,惠城供电局更希望能建立地下管线联动机制,遇到施工,不管是地下还是地上,都能知会牵涉到的管线单位,做好提前沟通,用前期预防代替后期*修。

宁肯蹲点不想电缆被挖断

与架在空中的电缆相比,埋在地下的电缆,常常是“暗箭难防”。每当修路开挖,供电部门都会提心吊胆,生怕哪里一不小心又给挖断了。

不过,现在惠州市政建设步伐加快,一方面可看到越来越便利的道路、公园和河流,一方面则是工程全面开花带来的线缆迁移压力。因为缺乏迁改资金和新的电缆通道,只能实行前期保护,将电缆支撑固定,或者用栏杆围起来挂上警示牌。

但线路**在外,仍有被挖断的隐患。“我们把施工易挖断线缆的地方称为黑点,每月都会修编黑点方案,哪里有施工,就去哪里蹲点。”张震说,“我们不想线路暴露在外边,一旦出现问题,维修难度更大,占用的人力、物力更多。”

提前沟通至关重要

单方面跟着工程蹲点,也很难**电缆的完好无损。张震说,青年河整*连续两次挖断电缆后,他们请业主单位把麦地片区的包工头、钩机司机召集来,一起开了安全技术交底会,告诉大家哪里有电缆,具体怎么走线,如果开挖先给他们打电话,“结果没过两天,电缆又挖断了,我们去了发现又换了一拨人挖。单靠我们自己也不行,关键还是提前沟通。”

现在,很多通信光缆、市政管道施工,多是向相关部门报备后开始施工。不过,因为路面越垫越高,线路的位置不一定就跟存档的图纸**符合。

张震说,顶管施工如果导致电缆损坏,还是需要**的,简单的**就需要一两万元,万一开挖量大,就需要几万元。这只是其中一部分损失,另外,线路跳闸致几千户用户停电,令用户没法用电,这对三方都是严重的损失。所以,如果能建立起地下管线联动机制,哪家单位需要重埋、开挖管线,就提前知会其他几家,管线业主派人去现场确认管线走向和位置,就能大大降低管线被挖断的几率。

文:夏文格 何可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