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力破坏成电路跳闸最大诱因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因电力盗窃被挖断的江北电缆。

停电,如今已成为生活中*难忍受的一大元素。遇到停电,不少人都会抱怨供电部门,不过,很多时候,供电部门其实蛮委屈。他们也受各种不规范施工,偷盗、破坏电缆等问题的困扰。据惠城供电局统计,今年以来,惠城片区的电力线路跳闸,外力破坏已经上升成为**原因。这其中,65%是市政施工导致的。

市政施工缺迁改资金多就地保护

10月23日9点19分,青年河整*工程在下角中路桥片施工时挖断两条10kv电缆,导致1300多用户断电。经过15个小时的维修和测试,惠城供电局*修人员挖开电缆沟,紧急*修,直到当晚12点将电路**通电。

惠城供电局配电部副主任张震说,今年上半年,江南片区的老城区电缆多次被挖断。仅9月份,江南片区就出现4次电缆被挖断情况。据惠城供电局统计,今年1-9月,外力破坏导致线路跳闸共20宗,占全年跳闸停电(151宗)比率为13.2%。其中市政施工引起13宗,占比65%,成了*大威胁;其他管线单位施工引起4宗,施工车辆及塔吊引起3宗。

每次市政施工,因为不能像深圳、东莞那样,从工程资金里拨一定的市政工程管线迁改资金,而是由管线单位自己出资迁走。所以,每次需要临时迁改的,线缆单位需要在很短时间内筹集迁改资金,寻找合适的线缆通道,只能在现场采用临时的“前期保护措施”。

偷一小段电缆或引几千户停电

除了市政施工,其他管线单位的顶管施工,线路保护区内违章搭建和超高林木、电力设施偷盗、线路保护区内漂浮物等安全隐患,也严重威胁着电网安全。

近几年来,盗窃破坏电力设施案件已越来越突出。据惠城供电局统计,从电缆里取出的铜线,1公斤也就卖几十块*,但对于任何一处破坏,都会导致线路跳闸,沿线用户停电。而且,电缆大多是10kv线路,不同于家用的220v,依靠空气绝缘,人体进入禁忌范围,即使不接触高压线,也可能造成事故,甚至危及生命,周边地市已出现过多起偷电缆者被电击身亡事件。

供电部门呼吁市民爱护电网,希望施工单位在周边施工时及时联系沟通,做好安全措施。市民若发现电力设施运行异常的,可立即打95598或110**。

文/图:夏文格 何可靖

标签: 惠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