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土地前三季度价量均呈下降趋势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一周事件

11月2日,国土资源部调控和监测司发布今年前三季土地统计数据,受房地产销售放缓的影响,全国土地无论是供应还是成交量及价格都呈下降趋势。其中,1-9月全国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38.1万公顷,同比下降17.1%。全国105个主要监测城市商业、住宅地价分别为每平米6527元、5236元;前三季度,房屋新开工面积13.14亿平方米,同比下降9.3%;第三季度,全国主要监测城市地价为3485元/平方米,环比增速为0.78%,连续第三个季度放缓,较二季度下降0.58个百分点。但从城市上看,一线城市却呈现回暖态势,如北京目前已打破去年的土地出让金记录。

作为三四线城市,中山前三季度的土地交易情况不算理想,与去年同期相比急剧下滑,甚至在10月份土地拍卖量为11宗,竟然流拍了7宗。业内人士认为,相比新人口不断涌入的一线城市,缺乏足够多常住人口的三四线城市缺乏活力,商品房的销售量有压力,从而影响土地交易。

采写:萧倩苑

标签: 中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