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GDP实现227亿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11月5日上午,台山斗山。市委四套班子到斗山敬老院参观视察,市委书记谢伯欣与工作人员交流。

11月5日,台山市四套班子党员以及各职能局负责人、各镇街*****一行对颐和温泉城等全市12个**项目进行了实地督导检查,了解了这些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推进的经验,并在当天17时回到市**进行总结。台山市市长张磊向大会通报了今年1-9月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并部署了接下来的工作。根据统计,今年前9个月,台山市实现GDP227.83亿元,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6.03亿元。市委书记谢伯欣在*后总结讲话时要求各镇、街、场和部门,要通过现场考察学习先进项目的经验,努力查找差距,主动想办法,落实责任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

**考察12个**项目

上午8时40分,三合镇还在一片安静之中,一个由7辆中巴组成的车队打破了这片安静。“敬礼!”三合镇颐和温泉城的保安也被这阵势给镇住了,不停地向驶入的车辆敬礼,但他们却不知道,这支车队7辆车里坐着的100多位“客人”可都是台山市以及各部门、镇、街的主要**。

11月5日,台山市委主要**率领台山市委督导检查现场会议的主要成员单位**走访了台山市今年的12个**项目,现场考察了项目的推进情况。整个考察工作从上午8时15分持续到了下午5时,考察的项目包括三合镇颐和温泉城、端芬友银工业城、斗山敬老院、赤溪镇田头圩、新台高速公路南延线工程现场、四九镇世昌纸业、稔广线改造现场、台城绿岛风公司、冠兴金属制品厂、鸿特精密、工业新城北组团、台山红木艺术馆及黄花梨博物馆等。在完成全部12个项目的考察之后,全体参会人员又回到台山市**会议室参加了大会。

**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在下午召开的工作会议上,台山市长张磊作了今年1-9月台山市经济工作报告,通报了今年1-9月份的主要经济指标情况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统计,今年1-9月份,台山市地区生产总值(GDP)实现227.83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比上半年有所回升。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了89.3亿元,增长7.2%,增幅也在第三季度出现了回升的趋势。

在几项经济指标中,金融财政指标表现较为平稳,到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累计余额比年初增长了6.24%,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了4.17和0.86个百分点。中长期贷款余额比年初增长了13.71%,比一季度、上半年分别提高了9.37和5.94个百分点。1-9月份,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实现了16.03亿元,同比增长了12.1%。

作为一年一度的****,民生工程的进展备受关注。根据会议通报,今年1-9月份,台山市**民生工程进展顺利,目前有53个工程均按照计划节点完成,而列入江门市**工程的27项**项目进展更是快于计划进度,达到了78.38%。其中亿元以上投资的19个项目,进展也达到了78.58%,快于计划进度。

将全力以赴抓经济发展

“接下来的这段时间,大家要全力以赴抓经济,保障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年初制定的计划和任务。”在报告的*后,张磊对接下来两个月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他特别强调在年末的*后两个月,要结合前三季度指标进度与全年目标的差距,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启动统计入库的*后冲刺工作,力争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张磊强调,接下来各镇(街、园区)还要继续加大招商与项目的落地上马,确保投资的不断增长。此外,张磊还要求近期要抓住少雨、农闲季节的实际,加快秋冬水利工程和高标准农田工程建设。同时还可以加紧推进旧城区道路灯公共设施改造和新区**项目建设,提升城市面貌,迎接新年的到来。此外,还要抓好森林防火、安全生产、治安维稳、疫病防控、财税征收等工作。

“明年既是‘十二五’计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省提出打造‘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业产业带’战略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我们要及早行动、科学谋划。”张磊提出,在一些产业、交通等重大项目布局上要加强与上级对接,力争让台山的更多优质项目纳入广东省、江门市的盘子,争取更多的利好政策。

项目进展

新台高速南延线工程:

完成年度计划的9成

作为台山境内两条高速公路的连接通道,新台高速南延线工程被列为今年台山市**民生工程和市**倒逼项目,尽管今年上半年雨水对工程略有影响,但是目前工程整体进展顺利,项目已经完成年度计划的90%,其中整条道路的路基工程已经完成了近8成,项目预计2015年年底前建成通车。

新台高速于2001年建成通车,西部沿海高速则于2005年建成通车,两条高速均在斗山镇设有出口。尽管两者相距仅5公里,但多年来却未能连接,中间一直隔着一段地方公路,成为了一个省内典型的高速断头路。针对两条高速过境却无法直接相连的问题,早在2010年就已经有政协委员在两会上提出要加速新台高速南延线项目推进的提案。2011年度江门市政协1号提案《完善交通体系建设,提升我市核心区域交通一体化水平》中,也明确提出了要加快该项目的建设。此后,台山市**更是连续两年把该项目列入了市**项目,由市**牵头协调加快项目建设。

据台山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新台高速南延线将新建高速公路全程5.917公里,而目前已经完成的路基工程达78%,其中特殊路基处理完成了96%,桥梁工程完成了28%,互通立交工程完成50%。

省道S274稔广线改建工程:

项目完成投资近7成

省道S274稔广线(台山开平交界处至仁孝桥段)始建于1995年,由于技术标准跟不上现在的车辆发展,加上超重车辆比较多,尤其超载泥头车辆比较多,加速了路面损坏。今年前三季度虽然是雨季,但是整体工程进展基本顺利,目前已经完成投资约5580万元,占年度计划8100万元的68.9%;开工累计完成投资约1.24亿元,占总投资1.8574亿元的66.8%。

根据工程计划,S274省道台山开平交界处至仁孝桥段改建工程共长10.79公里,原双向两车道设计改为双向四车道,路面将大幅拓宽,全线均采用一级公路技术建设。台山开平交界处至仁孝桥段全长约10.8公里。项目分为两个标段,S1标和S2标,总投资超过1.8亿元。今年完成S1标段路基、桥涵工程及S2标段主体工程。截至目前,S1标段已经完成沿线两旁临时排水沟和全线的表土清除工作,完成路基土方的80%。而S2标段也已经完成路基土方的95%。

采写:刘学

摄影:陈奕启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