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财智财富管理中心 德智理财团队参赛案例: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的综合收益率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顺德财智**管理中心德智理财团队。

王女士,35岁,教师,自己交社保,年税后收入8万元,王先生,44岁,年税后收入80万元,单位有社保。双胞胎儿子,今年6岁。双方父母目前均60多岁,有退休金。王女士家庭目前有10万元活期存款,60万元定期存款;拥有6套房产,分别是自住房1套,市值70万,本地别墅1栋市值200万,本地小住宅1套市值40万,外地商品房3套价值110万,这些房产除自住外均未出租,未产生任何收益。王女士希望充分利用房产,以**房产安全且能有效增值。

理财分析:

王女士家庭的财务安全性很高,债务负担轻,但是家庭财务状况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流动性比率很高,房产占比较高,投资性资产占比过低,家庭成员的风险管理**不足,工作性收入占比太高,理财性收入太少,理财性收入可提升的空间很大。此外,在以后的规划中应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的综合收益率,通过合理配置现有和未来的金**产来取得更高的收益。

理财规划:

1.现金规划 通常情况下家庭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的储备应为月开支的3-6倍,王女士的月均开支约为3.85万元,目前陈女士的活期存款10万元,定期存款60万元,能支付18个月的家庭开支,理论上是相当不合理;合理的储备应在10-20万元;但是由于双方父母年事已高,发生疾病或意外的风险较大,因此建议王女士还需单*准备一份应急用现金,金额以10万元左右为宜,也就是家庭总现金及等价物准备在20-30万元左右。资金来源目前活期存款;这20-30万元准备金可以如下配置,4万元可做活期存款,其余部分可做货币市场基金,货币市场基金具有本金**安全,流动性强,收益按天计算,比活期存款利息高;无申购和赎回费用,分红免税等优点。比如目前的各类宝宝产品,其年化收益率均能达到4%-6%,而且灵活性与活期存款相当。

2.保险规划 根据分析王先生和太太的寿险缺口达490万,考虑到万一发生不幸时房产不可能马上变现,因此张先生夫妇的真实**缺口应为840万(490万+350万)。两个孩子的保险**不充足,可考虑再购置30万左右人寿保险和重疾险,保费约在6800元左右。双方父母年龄已在60岁左右,基本上已无好的寿险可选,建议购买意外和意外医疗类保险可保至75岁,疾病**方面主要还是靠社保。

3.房产规划 目前的自住房面积不大,王女士希望3年之内换300万-400万的大房,但目前房价仍处于高价位阶段,因此建议等房产税**后可以用相当于目前1/2-2/3的价位买到心仪的房产。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