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结对 手把手教授更好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宁城个论

江门人社局制定了江门大学生就业创业可享受扶持政策的范围,除了以往有的创业资助、求职补贴外,今年新增了中小微企业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以及租金补贴三项内容。台山人社局就业股工作人员称,具体细则和实施方案目前还没敲定,但该政策会给本地大学生就业创业带来积极作用。(10月31日南台山读本)

有了补贴并非就可以踏上创业之路了。项目选择、创业载体、实践经验、技术管理等,也是创业“拦路虎”,推动大学生创业,功夫还在补贴之外。成立创业“智囊团”提供创业指导是本功。邀请职业经理人、**学者、**部门业务骨干、私营企业家和创业榜样等参与,为创业者提供项目开发、方案设计、风险评估、**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服务。尤其是在项目论证、市场分析、营销策划、技术创新、经营管理等方面,针对带有普遍性的问题给予专项指导,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

开展个性化的“创业结对子”活动是实功。针对需要创业者短板,让**、榜样与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跟踪服务。发动已经致富的朋友、亲戚和邻居,通过手把手的传授,带动成功创业更具可操作性。当然**没有免费的午餐,应建立激励机制,鼓励致富能手愿意帮扶他们。

建立“企业+个体户”的创业模式是轻功。台山的制造产业链条和配套服务还有较大发展空间,需要更多的创业者参与。台山有部分带动能力强也有帮扶意向的企业,但如何利用这个优势带动大学生创业,还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通过建立考核机制,对成效明显的企业给予政策倾斜。包括企业贷款贴息、企业税费减免等优惠政策,调动企业参与推动创业的积极性。(邱镇尧)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