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校学生有望享义务教育补助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钟会先昨日市**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佛山市关于促进民办教育规范特色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今后将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对符合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按**学校标准,纳入免费义务教育补助范围,同时支持民办学校开设双语班和**课程班。

对民校学生补助参照**标准

《意见》指出,今后将设立民办教育发展专项资金,完善**购买教育服务政策。对符合当地条件的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学生,按**学校标准,纳入免费义务教育补助范围,民办学校学生享受与**学校同等的资助政策。民办学校学生在升学、就业、交通费减免等社会优待和参加评先评优等方面,享有与同级同类**学校学生同等的权利。

支持民校办**班

《意见》对民办学校**了各种优惠政策,如对符合条件的民办学校可依法享受税收优惠,将民办学校办学用地统一纳入土地利用规划和城乡规划。**学校帮扶民办学校,鼓励**学校**管理人员和教师到民办学校挂职交流,为民办学校教师到**学校挂职交流或跟岗培训**条件。鼓励和支持**的民办学校走集团化发展道路,组建集团式的办学实体。鼓励有条件的民办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国内外交流合作。支持民办学校引进境外**教育资源,开设双语班和**课程班,培养具有**视野和跨文化理解能力的人才等。

相关

学前教育“奖补”1034万元

钟会先昨日,市**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了《2014年佛山市学前教育专项经费奖补方案》(下称《方案》),为完成公益普惠性幼儿园达50%的年度目标,公布了2014年市学前教育发展专项经费,将对学前教育项目进行专项经费奖补,奖补资金为1034万元。

其中“广东省规范化幼儿园”及等级幼儿园建设奖补项目,共安排奖补资金490万元;幼儿教师持证上岗奖补项目,共安排奖补资金180万元;幼儿教师学历提升奖补项目,共安排奖补资金64万元;扶持公益普惠性幼儿园建设专项资金竞争性分配项目,共安排奖补300万元。市教育局解释,“奖补”是“以奖代补”的简称,其主要特点是将事前拨款改为事后补助,经费用于事项的建设,不用于个人福利发放。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