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镇颁发逾30万教学助学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颁奖典礼现场。大江镇供图

10月28日下午,大江镇在大江镇实验中学体育馆举行第八届奖教奖学助学颁奖大会,向获奖的学校、师生和困难家庭学生分别颁发了奖金以及助学金。此次获奖师生共有六百多人次,资金总额达30多万元。大江镇**负责工作人员表示,颁奖大会的举行,旨在推动大江教育事业继续发展,也让有需要的学子能够继续求学梦。

增加了助学金资助名额

本次奖励类型为奖学金以及助学金两种,受惠人群包括学生、老师以及团体。学生奖学金的奖励范围是小学到高中,共240人次获奖。教师奖学金奖励范畴则包括幼儿园到高中,共300人次获奖。获奖的学生均为大江各学校的**学生,他们除了成绩**外,德育等其他方面也表现优异。“按照成绩排名,这些学生都属于中上水平。”负责安排此次颁奖工作的雷先生介绍,获奖老师,则是按照该镇教育办每年的一个量化考核表,包括德育、工作、个人参加比赛、论文、辅导学生以及学生测试成绩等分数,综合评定。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奖助学金增加了助学金名额,使得更多的贫困家庭学生受惠。据雷先生介绍,今年该镇共有80多名贫困家庭学生获得了助学金补助,总资助金额9万元。这部分贫困家庭学生分别来自低保、单亲家庭,有些还是孤儿,年龄在6-22岁之间。另外,还按照学生就读的年级以及困难程度来分配助学金的金额,*低200元,*高1500元。

今年**“振兴大江教育贡献奖”

今年大会还**“振兴大江教育贡献奖”,对大江镇中心小学前校长雷健生、越华中学前校长赵文杰进行了表彰。两位前校长都在大江从事教育工作多年,其中雷健生从事教育工作近30年,为了感谢他们对大江教育事业做出的贡献,今年该镇专门设置这一奖项。“也以此鼓励其他的教师,把教育事业做好。”雷先生表示。

教育局副局长吴振文表示,从2010年6月底,大江镇通过教育强镇考评,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希望大江教育事业能做出自己的品牌。大江镇镇长李智勇也表示,感谢大江镇的教师们为大江的教育事业做出努力和贡献,镇委镇**会继续当好教育事业的“后勤部长”,努力为教育办好事、做实事、解难事。

当天的颁奖典礼,除了台山教育局**外,大江镇“两委”班子**、部门负责人、商会代表、各村(社区)书记、各中小学(幼儿园)校长以及获奖师生均出席,另外大江实验中学全体师生也参加了颁奖大会,与会人数超一千人。

获奖学生感受

一部分*存起来一部分买书

陈伟伦是大江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这已经是他第五次拿奖学金。上学期期末考试,他考了全级的第二名,语文还考了100分。伟伦说他*爱的科目就是语文,平时*喜欢看书和跑步。“*喜欢看的是古典名著,《西游记》、《红楼梦》。我觉得看书*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增长我见识。”伟伦在班里担任班长兼英语课代表,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老师叮嘱办的事,我都力争快速有质量地完成。”说到奖学金怎么用,伟伦准备一部分用来买作文书,剩下的就打算存起来,作为以后需要用。

把这笔*都交给爸爸使用

另一名获得助学金的学生雷惠珠,也是第五次拿奖学金。惠珠来自单亲家庭,今年五年级,学习成绩属于中等,*大的爱好是打排球。她打算把获得的奖学金都交给爸爸使用,*大的愿望是一家人开开心心,自己学习成绩进步。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