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海归会今日成立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市海归会会长候选人林宜龙。历经3年时间的筹备,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以下简称市海归会)今日将正式成立,并召开**次会员****选举产生**届理事会,香港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林宜龙有望出任会长一职。据悉,目前市海归会已有会员108名,正面向**招募会员,吸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江门五邑籍海归、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在江门地区工作、生活、创业的海归人员,以及热心支持该会工作的非海归人士。

已在***门登记注册

市海归会是江门五邑地区*个在***门登记注册的非**性海归组织,旨在加强与海外学者友人的联系,加强在江门的留学归国人员同港澳台及海外***人才、在江门的各行业**、知名企业家之间的交流互动,打造海归人员与本地区企业家联系的平台,鼓励海归人员积极参与江门经济建设和社会进步事业。

根据活动议程,市海归会将于今日下午在江门市丽宫**酒店召开**次会员****,并将于晚上举行市海归会成立大会暨**届理事会就职典礼。香港格兰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深圳五邑商会会长林宜龙有望成为市海归会*任会长,叶仕杰、汪彦、陈素英、施坚宁、黄德豪、简雄辉则有望担任常务副会长。

市侨联牵头筹建近3年

市海归会的筹建工作从2012年起由江门市侨联牵头开展,至今已历时近3年。筹建过程中,留学归国人员摸底调查被纳入了全市侨情调查工作范畴,相关负责人通过走访企业、院校,拜访**留学归国人员以及民间串联等方式,对在江门市工作生活、创业发展的海归人员进行了摸底登记,目前全市登记在册的海归人员已有180多名。此外,《江门市海归人员发展联合会》(草案)的起草工作目前已完成,将于会员****上表决通过。同时,市侨联还积极商讨海归会承接有关政府购买社会组织公共服务项目、引进海外***人才、推动**交流与合作等事宜。

目前,该会已拥有会员108名,均具有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经历,其中包括教授、科技研究工作者、艺术家、企业家、政府官员等各行各业的**。为更好地团结和服务江门市的海外留学归国人员,市海归会正面向**招募会员,吸收分布在世界各地的江门五邑籍海归、海外华人华侨、留学生和在江门地区工作、生活、创业的海归人员,以及热心支持该会工作的非海归人士。

[疑问]

江门海归们都在做什么

据统计,目前江门市登记在册的海归人员有180多名,其中取得硕士学位的有75名,取得博士学位的有16名。按行业分布有五种类型:

**类是科技型归国留学人员,主要分布在高等院校、高新企业、留学人员孵化基地等单位;

第二类是机关归国留学人员,工作较稳定;

第三类是企事业单位归国留学人员。这部分侧重经营、销售、物流、中介等行业;

第四类是社会归国留学人员。这部分留学人员家庭经济较好,自主创业基础较好,较追求自由,许多是家族经济的接班人;

第五类是刚从国外毕业回国留学人员,侧重找工作,就业援助。

[链接]

海归会会长候选人林宜龙

林宜龙1969年10月生于江门新会,1989年7月毕业后分配至珠海经济特区华能生物技术开发集团公司,同年9月派驻深圳工作。1991年,22岁的林宜龙辞职创业,并于1995年创立格兰达公司并将公司发展成深圳机械行业龙头企业,其企业技术应用于数十家**知名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林宜龙除了在商界表现出色外,还担任河南省政协委员、深圳市荣誉市民、江门市政协委员、新会区政协常委、江门市侨联名誉主席、江门侨界青年联合会会长、江门市工商联副主席等。

林宜龙曾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中山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美国明尼苏达大学、耶鲁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参加学习培训,现在香港城市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