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鸿集团的危情时刻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南海创鸿城建设进展缓慢。张明术摄

曾在土地市场、商业开发上急速超车的创鸿集团,受到去年11月集团董事长黄鸿明**行贿被刑拘牵连,正经历一次****的刹车。

这次刹车波及创鸿集团在广佛的多个项目,甚至让业主收楼无望。10月30日,南海创鸿城业主在约定收楼当天,新房钥匙却因工程原因没法拿到手,200余名业主到场**。

**被拘,缺*裁员,转让项目,创鸿集团在去年11月开始急速收缩。今年6月之后,创鸿集团在广州的在售、待售项目——南沙创鸿汇、广州番禺创鸿城都找到了新的下家,而在佛山的南海创鸿城、创鸿·灯湖左岸,新的婆家却迟迟未能浮出水面。

如果时间倒流三四年,这一切是不可想象的。2009到2010年,创鸿集团制定走出揭阳、布局珠三角的策略。创鸿集团曾两度在佛山以远超当时佛山土地市场水平的超“7字头”楼面价拿地。2010年,创鸿集团还把集团总部从揭阳搬到了广州。

高速超车的还有其商业地产的蓝图。包括佛山南海创鸿城在内,2012年创鸿集团旗下共有12个商业项目在建,创鸿集团为此还将原万达集团副总裁、商管常务副总王寿庆等一众万达系高管招至麾下。

而如今这变成了一片烂摊子,急需找人收场。在佛山南海,创鸿集团拿下的都是地王项目,资金投入大、市场风险高,对有意收购的企业来说,这个烫手山芋不好接。而对创鸿集团来说,昔日在土地市场上的风光,在商业地产上的蓝图都已化作乌有,自去年11月开启的危情时刻,持续至今。文/周晓南

02-03版 封面报道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