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IT总监的建议:基金定投为女儿存教育金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同题PK]

参赛案例:程先生今年35岁,在北京一家IT企业任技术总监,税后年收入40万元,其妻高女士在一家培训机构做讲师,税后年收入12万元,二人育有一女,今年4岁。程先生夫妻均有社保。目前程先生家庭有一套价值400万元的房产用于出租,月租金6000元,另有一套自住房,价值350万元,尚有部分贷款50万元,房贷月供3500元,该贷款是2009年办理的,享受当时的公积金七折优惠利率,利率为4%左右。有一辆价值13万元的汽车。银行存款3万元,另有货币市场基金12万元,股票型基金27万元,国债4万元(收益率4.76%),银行理财产品25万元。目前两人年缴保费共12000元,保额两人分别是15万元。

版本A

****理财师

南海农商银行梁韵飞

简历:金融学毕业,从业4年,毕业至今一直从事与理财相关业务

理财分析:根据对程先生的风险属性进行测试,属于稳健型投资人。风险承受能力为中高型,风险承受态度为中低型。获利期待:中等收益。

理财目标:风险**方面二人觉得需要继续完善;当孩子18岁高中毕业后有出国的打算;未来五年内打算换购一辆价值30万元的家用车;每年出国旅游费用想再有所增加;考虑50万元贷款是否提前还清。

保险规划:建议程先生每年从家庭收入提取10%作为保险费用支出,保额提高为收入十倍。保额方面,程先生的保额应调整为400万元,高女士的保额可调整为120万元。女儿多多配置门诊险、重疾险,每年保费支出约为0.5万元/年。

教育规划:希望女儿多多18岁高中毕业后送到新西兰读本科及研究生。建议选择指数型基金定投2000元,14年后可积累足够教育金供女儿到新西兰深造使用。

提前还款规划:目前自住房是公积金贷款,贷款利率较低,而且程先生资产负债率交低,建议不要提前还款。可以考虑在新西兰买套房子方便女儿到新西兰深造时使用。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