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回乡颁奖 学生争相合影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雷华钦(右一)温玉婵(左一)为获得**毕业生的学生家长和老师颁奖并合影。11月5日上午,水步镇井岗小学歌声阵阵。一年一度的“雷华钦温玉婵慈善基金会”颁奖大会如期举行,该校近百名师生分享了13000元的奖金。**侨领、全美溯源总堂主席、广东省侨联海外顾问雷华钦及其夫人温玉婵女士亲自为获奖师生颁奖,并捐助了学校部分办公设备,同时现场嘉宾也为慈善基金会注入资金。大会结束后,温玉婵女士被孩子们簇拥着进行合影的场面,让其本人深为感动,也感动了很多人。

连续7年从美国回乡颁奖

2005年的**,回乡探亲的雷华钦夫妇认识了井岗小学的校长,在了解了学校的情况后,夫妇俩决定要帮助这所小学。刚开始的时候,一年给学生的奖学金大概是10000元。但是到学校参观的时候,雷华钦夫妇看见学校比较破旧,就决定由他们出资对学校进行重新装修,并捐*购置了大量办公、教学设施。

很快,井岗小学开始发生*大的变化,不仅校园建设越来越漂亮,学生的学习成绩也越来越好。为了感谢雷华钦夫妇,学校将校园内的大榕树用墙围起来,并以雷华钦夫妇的名字来命名。当时雷华钦夫妇一直都在和小学的校长联系,还将他们在内地所有物业所收到租金全部给了学校。

后来井岗小学的校长和雷华钦夫妇商量,希望能够一起合力将井岗小学创办成台山市一级学校。2008年,井岗小学成功晋级台山市一级学校。在当时台山的一级学校中,井 岗小学是惟一一所村办小学。也是在这一年,雷华钦温玉婵伉俪决定正式成立“雷华钦温玉婵慈善基金会”,专门用于奖励**师生,至今已是第七次进行颁奖。7年来,雷华钦温玉婵伉俪每年都专门从美国赶回家乡,为师生们颁奖,给他们加油。多年来,二人为美化校园、购置教学设施设备、奖教奖学助学、赞助师生制服等共投入逾100万元。

孩子们争相合影感动全场

在当天的颁奖大会上,学校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器乐演奏、诗朗诵、歌唱以及哑语表演等节目,以表达对捐助者的感恩之心。颁奖大会结束时,很多学生迟迟不肯离去,要求和雷华钦夫妇合影。当温玉婵走近学生和他们挥手的时候,几十名学生簇拥过来,将温玉婵围在中心,一起合影互动,让见过不少大场面的温玉婵感动不已。

“孩子们天真的笑容,他们主动和我一起合影互动,是对我的一种极大鼓励,更加坚定了我要努力支持教育的决心,我相信他们都会成为栋梁之才。”温玉婵告诉。

感动的不只是温玉婵,还有从香港、德国、美国赶回来的其他华侨,他们纷纷向表示,一定会支持雷华钦温玉婵伉俪继续办好井岗小学。会上,部分归国侨领还现场向慈善基金会捐赠了款项。

小资料

爱国侨领雷华钦

雷华钦在美国侨界是一个具有**色彩的侨领,他早年当过巴士公司职员、做过酒楼经理,后来就在***做公务员,直到2002年退休后才全身心投入侨社的工作,但是却一入行就声名鹊起。在短短的几年时间里,先后六任大岗同乡会主席、雷冯翊堂主席、副主席、全美溯源总堂主席、台山宁阳总会馆副主席、主席、美西华侨体育会会长、中华总会馆总董。2011年被***侨办授予“杰出海外教育人士”称号。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