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陈经理的建议:增加保险覆盖率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同题PK]

参赛案例:陈先生今年33岁,在一家咨询公司担任部门经理,税后月收入20000元;太太崔女士今年30岁,在银行担任客户经理,税后月收入10000元;目前太太崔女士已经怀孕,预产期在年末。陈先生希望在孩子6岁时去加拿大读小学,目前加拿大每年的费用约为人民币25万元,且以每年以3.5%的增长率上涨。夫妻二人单位均有社保,但是家庭没有配置任何商业保险。当前,在陈先生的家庭金**产中,有180万元的银行定期存款,10万元的货币市场基金,20万元的股票,还有5万元的活期存款。正常情况下,陈先生家庭每月生活费用支出8000元,支付给双方父母赡养费2000元。假设只考虑孩子6年的小学费用,陈先生夫妇希望理财规划师根据自己的家庭状况,给出合理的理财规划建议。

版本A

****理财师季军

顺德农商银行何碧燕

简历:任职理财顾问多年,通过了AFP资格认证考试并完成CFP资格认证培训

理财分析:家庭节余资金过多,**增值能力不足,家庭的平均投资报酬率较低,降低理财目标实现概率。建议增加投资性资产,并进行与陈先生的风险属性相一致的资产配置。**能力不足,家庭的保险覆盖率不足,在风险发生时,不足以给家庭带来很好的**。建议在保费预算内增加保额。

理财规划:

现金规划:陈先生现有资产配置中,定期存款的额度偏高,鉴于陈先生家庭的收入比较稳定,家庭的消费支出额度保持三到六个月即可,建议客户保留50000元的备用金,以**家庭资产适当的流动性;建议两人均申办一张贷记卡。

投资规划:调高风险产品比例;**持有低风险资产;降低无风险资产持有比例。

保险规划:综合意外保险选平安一年期综合意外险,保额100万,年缴,保费1500元。健康险选泰康健康人生重大疾病定期**计划,保额30万,年缴,保费1320元。定期寿险选人保寿险精心**定期寿险,保额300万,20年缴,保费9540元。**寿险选平安平安福**寿险,保额30万,保费6540元。

教育规划:陈先生的孩子接受教育共需要的资金,建议分6年购买指数型基金作为孩子的教育基金,每年拿出27.11万元进行定期定额投资即可达到定期目标。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