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年轻夫妻的建议:加大投资比例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参赛案例]

****理财师亚军

佛山卓林理财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伟华

简历:06年开始从事金融理财研究学习,现为中**家族客户提供专业的私人银行服务

付先生和王女士是一对年轻夫妻。付先生29岁,王女士28岁,还没有孩子。付先生在北京一家企业做软件开发,税后年收入12万。王女士为一家健身中心健身教练,税后年收入8万。二人所在单位都为员工买了团体医疗保险。两人在2012年买了房,向银行贷款80万,每月还贷4500元,其中2000元由住房公积金还贷,自己每月实际还贷压力为2500元,还贷年限30年。两人银行活期存款60000元,货币市场基金10000元,股票10000元。两人都爱好运动,经常出外打球等。两人每月其他支出费用:日常生活开支2000元,买衣服开支500元,休闲和娱乐支出为500元,孝敬父母支出为500元。两人现在还没有孩子,经过商量还是打算要一个宝宝。

理财分析:

1.付先生和王女士目前正处在家庭的形成期,需要对其进行合理的现金规划;

2.社保只能满足基本的**,无法兼顾全面的**,因此要考虑补充商业保险,尤其是意外险和重大疾病险方面需要进行有效的规划;

3.银行存款为6万元,比例过高,应该考虑拿出一部分去进行增值性的投资,以增加投资收入。

理财规划:

现金规划:建议付先生夫妇家庭流动性资产保留在月支出的3到4倍左右,也就是18000元到24000元之间;建议付先生夫妇根据收入情况办理适当额度的***,以满足快速的**需求。

保险规划:根据保险配置双十原则,每年的保费支出为2万元;意外险保费1680元,保额200万;重疾险保费1.4万-1.6万,保额82万-93万;定期寿险保费2000-4000元,保额50万-80万。

投资规划:投资资产与净资产的比率为25%,处于偏低状态;建议付先生从80000元可投资资产里面拿出50%,也就是40000元做环球基金定投配置;投资标的在配置上50%可以选择股票型基金,30%选债券型基金,20%选对冲型基金。

教育、养老规划:利用复利的*生*功效,进行长期复利增值;收入结余比率为64%,属于较高水平,建议夫妻二人从储蓄中拿出部分资金作为子女教育及养老规划的启动基金,然后可通过每月定期定投的方式进行投资,以便减轻未来不确定性而带来的负担。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