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行政案件拟集中到一家法院审理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江门市中级**5日就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快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改革步伐,探索把全市行政案件集中到一个**审理,****要重拾法槌,多办案、办好案、办难案。

江门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叶柳东在会上提出在实际工作中**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的意见。江门中院党组对贯彻全会精神提出5点具体要求:一是全市两级**迅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二是充分发挥“12368诉讼服务中心”作用,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六难三案”问题;三是加快行政案件集中管辖试点改革步伐,探索把全市行政案件集中到一个**审理,实现行政管辖和行政审判的有效分离;四是严把案件质效指标关,加大对案件流程跟踪、评查、责任追究力度;五是深化队伍建设。叶柳东要求,院庭**带头多办案、办好案、办难案,尤其要主动参与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审理,**们要重拾法槌,回归本位。

[背景]

江门中院2013年3月被省高院指定为全省**的行政案件相对集中管辖试点**,同年7月江门中院确定实施“七归三”相对集中管辖模式,蓬江、新会、开平三家基层**跨区域三区四市一审行政案。江门中院今年提出将该模式推进到“七归一”,蓬江、新会、开平三家已有跨区管辖行政案审判经验的**,其中之一有望担纲全市所有行政案一审。

在**参与审判方面,江门两级**今年均有突破,江门中院院长叶柳东今年已担任审判长审理过两批案件。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