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因租地纠纷 佛山一前村长率众打现村长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姚建国 昨日,三水云东海宝月管理区黎局村村长黎胜河仍躺在医院病床上,枕边还放着村民签名同意的留用地变更公示。被鉴定为轻微伤的黎胜河称,由于自己公示了前任村长私留村用地而遭报复。对此,三水警方通报称,4名嫌犯中3人已自*,仍有1人在逃。

  冲突:4男子追打两父子

  昨日,黎胜河女儿向出示了一段视频。视频可见,11月1日11:20,黎胜河和儿子在马路上被人追赶,后面跟着4名男子,当时恰好有人在路边搬运木椅,其中2名男子抄过木椅就砸向黎胜河,他的头和腰各中一椅,倒在地上,随后4男子就离开,整个过程也就约2分钟。随后,村里卫生站的医护人员赶紧帮黎胜河包扎,儿子则打电话**。

  黎胜河说,此前4男子就已打了他们父子俩,他们打不过才跑出来。“我头上被缝针了,头一直嗡嗡叫,腰上也痛,要卧床休息”。他儿子也躺在隔壁病床上,“头嗡嗡叫,被拳头打的”。家属称,目前父子俩医疗费花了将近2万,都是自己垫付的,对方无人过来担责。

  背后:前任村长擅自出租留用地

  额头上方缝了5针的黎胜河介绍,自己今年3月份被推选为村长。上任后,他发现2011年因征地而留下的一块面积为2亩的留用地有疑问,这块本应属于村集体经济收益的土地,被前任村长与另外6亩地出租给了前任村长的朋友,每年租金9000元。

  据了解,留用地有土地证,一旦涉及征地,每亩价值高达130万元,但被划归入出租地块的话,价值大打折扣。黎胜河及多名村民表示,此前都不知道这块留用地被划归入此,前任村长也未就此事召开过村民会议。

  为了村民的利益,黎胜河及村民代表们找云东海街道要求变更,新地址在西乐路以南,这得到了云东海街道的同意。“**要我把更变公示张贴到村里,让村民都知道。”黎胜河说,10月31日,他张贴了这份公示,但第二天上午,前任村长就带着3人开车到他店里,群殴在店里的他及儿子。

  对于此事,三水警方表示,目前,行凶男子中,有3人已自*,被拘留10天,另1人则在逃,事发原因是双方纠纷而引发。

标签: 佛山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