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灾民打官司 争财产继承权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田玲玲昨天,广东社工支援地震灾区东莞服务队已在鲁甸服务十日。社工们除了展开日常服务外,还积极帮助灾民打官司。服务对象文大姐的前夫阿军因公意外去世,留下了近60万元赔偿金,这笔*被阿军的妻子全部拿走,文大姐和儿子林林却分文未得。在东莞社工和一名义工律师的帮助下,目前,**已经受理这一案件。

东莞服务队社工祁群称,文大姐是广东社会工作鲁甸支援团“葫芦巧姐———葫芦桥社区妇女手工坊”服务项目组的一名成员,她编制的棉鞋款式精美。在参加多次小组活动之后,文大姐成为小组骨干成员。

10月24日下午,社工祁群在值班时发现,平时有说有笑的她变得愁眉苦脸。文大姐欲言又止,祁群并没有一再追问,而是慢慢展开其他话题。祁群后来了解到,此前文大姐和儿子林林在浙江生活,后来因为户口问题才回到鲁甸老家读书。

在祁群的引导下,文大姐终于说出了她的故事:文大姐婚姻并不幸福,由于丈夫阿军有外遇,两人离了婚。之后,她带着儿子林林去浙江打工。后来,由于林林的户口问题,不得不将其送回老家读书。今年4月份,阿军因公意外过世,工方赔偿了近60万元,但赔偿金全部被阿军的现任妻子拿走。文大姐对遗产继承权并不了解,但听亲友说林林也应该拥有继承权,因此犹豫着是否要向**起诉。

祁群一边对她进行疏导,缓解她的心理压力,同时开始联系相关资源。幸运的是,广东社工服务站除了十名广东社工外,还有当地安然公益组织的两名工作人员,其中刘昌伟是一名专业律师。在祁群的协调下,文大姐和刘律师在葫芦桥茶馆进行了会面。在刘律师的帮助下,文大姐已决定提出诉讼。目前,**已经受理其案件。“尽管现在还不知道**的判决结果,但文大姐的脸上又重新洋溢起了笑容。”祁群笑着说。

(文中服务对象及家人皆为化名)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