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部门公车花费超预算1200万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薛冰妮陈燕程思炜阳广霞11月5日,从69个广东**部门的官网梳理发现,仍有14个局办未公开2013年部门三公决算。而根据2014年财政部下发的通知要求,地方预决算公开的时限各省原则上应于每年10月31日前完成,“三公”经费预决算随同部门预决算一并公开。同时在其官网公布2013年度三公经费预算和决算的共有32个部门,决算与预算相比较来看,公务员出国少了,公务接待费少了,公车支出多了。

*家统计数据显示,32个部门因公出国(境)与公务接待费总额均比预算少,分别少于预算553.5万元和924.6万元,而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用则超过预算较大数额,共计比预算多花1269.19万元。

超预算*多省科技厅超出392.41万元

在已公布2013年部门三公决算的54个厅局中,有32个部门同时公布了2013年三公经费预算。在32部门中,有20个部门三公总额花费比预算少,12个部门超预算,32个部门共计比预算少花204.9万元。

三公经费超预算*多的是省科学技术厅(包含48个省直科学事业单位),超预算392.41万元。因公出国(境)费超预算117.28万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超预算159.09万元,公务接待费超预算116.04万元。

其次超预算较多的部门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含8个单位),超预算272.06万元,省林业厅(及下属75个单位),超预算190.46万元。

部门回应:省科技厅决算数为何超出预算数这么多?该厅回应称,原因在于该厅各预算归口管理单位的“三公”经费大部分是因科研项目开展需要,在项目经费中开支。而按照现行财政体制规定,**科技专项资金不纳入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由省财政代编预算,在完成项目评审、立项、资金下达等程序后,于年中追加各单位预算。因

此,出现决算数超过部门预算数的情况。

少于预算*多省核工业地质局少了292万元

有些单位则决算少于预算。其中,省核工业地质局决算少于预算*多,其三公预算总额581.02万元,决算则为289.02万元,共少于预算29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以及公务接待三项支出均比预算少,分别少79.99万元、84.78万元以及127.2万元。

其次是省工商局机关及**单位,决算比预算少231.01万元;省国土资源厅(含厅机关和10个厅属事业单位)比预算少186.6万元。

**点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税学院教授、湖北省***副局长叶青认为,一个部门决算比预算少很多,若超过100万元,主要原因应有两点:一是预算安排的数目多了;二是“三公”经费的管理更严格。根据2013年决算情况来看,有可能是2012年12月4日推出了八项规定,按照预算制定步骤,当时2013年预算草案也已经制定得差不多了。没有想到对“三公”经费管理得这么严格,预算就安排多了。总的来说决算比预算少,这是好事情。

公务接待

决算比预算

少花900多万

截至目前公布了公务接待费预决算的32个部门中,27个部门决算比预算少,5个部门超预算。整体来看,2013年32个部门的公务接待费决算总额比预算总额少924.59万元。

公车花费

8部门超预算**

在同时公布预算和决算的32个部门里,有20个**部门去年公务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超预算,12个部门公车决算比预算少,总计超预算1269.19万元。其中超预算超过100万元的部门共有8个,分别是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林业厅、省农业厅、省地质局、省戒毒局、省科学技术厅、省农业科学院、省水利厅(皆包含其决算范围内的下属单位)。

因公出国(境)

比预算少550多万元

32个部门因公出国(境)费支出总额比预算总额少553.5万元,其中有5个部门超预算,26个部门比预算少。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