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江 141个村居均设法律顾问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杨秀伟黄华国昨日上午,蓬江区召开了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推进会,该区49名执业律师与全区141个村(社区)结对担任法律顾问,为村(社区)开展法制宣传和提供法律服务,实现100%全覆盖。

“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今年全省范围**实施的基层法**理模式,江门今年8月开始在三区四市贯彻,提出在年底实现全覆盖,高新区江海区已在日前部署。昨日,蓬江区49名执业律师与全区141个村(社区)结对担任法律顾问,正式启动该项工作,平均每名律师服务3个村居。

蓬江区委常委何莲昨日表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是公共法律服务体系重要组成,对蓬江法*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她要求各部门要把这项民心工程抓好、抓实,希望选派的法律顾问认真履职,为促进法*蓬江和和谐蓬江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依照《蓬江区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实施方案》,蓬江区将通过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工作台账、完善工作规范、定期检查评估、加强网络平台建设等措施,推动村居法律顾问工作发展。

标签: 江门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