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生不易,何必动粗?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新闻回放:10月30日晚,东莞市城市管理局石碣分局(下称石碣城管分局)在该镇崇焕西路中域电讯商铺门口执法时,引发了店员的不满,双方人员由此发生了推搡、撕扯,导致多人受伤。城管分局副局长向承认,执法过程有瑕疵。(11月2日报道)

店铺占道经营,播放大声浪音乐,属于扰民行为。若是没人干预,个别店铺得寸进尺,其余店铺被迫跟随,*后就会阻碍人行交通,市民不得安宁,店铺的格调档次也随之大幅下降,这是典型的互害行为。

市面秩序不仅市民需要,店铺更需要。如果某个店铺扰民占道,城管只要制止不文明行为,责令改正**重犯即可,何必动粗?如果城管文明执法,维持市面秩序,明事理的市民自然会站在城管一边,“犯事”的店铺也会失道寡助。

从职能分工来看,城管干着与警察类似的工作。城管队员要对这份工作建立荣誉感,这比执法细节的规范和训练更重要。城管队员的表现,往往能反映城市管理者的素质;同理,店员的表现也能反映店铺**的素质。让下属有尊严,下属就会文明对待客户和公众。割破帐篷和踢打店员,都是害人不利己的行为。走到这一步,说明积怨很深,不是某一方的过失,双方都该反省。□余以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