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老问题人口增长快雨污不分流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李文李林近日,广州南沙一起污水直排河涌案例被省纪委通报,相关5人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行政警告等处分。赴事发地了解到,人口增长超预期、污水处理能力不够是主因,雨污分流工程已立项,污水处理站也在申请增加处理能力。

事发地在南沙六涌旁边,是珠江街人口较密集的中心区域。污水处理站旁边还有一处排涝塘,暴雨天时,污水处理站收集的雨水、污水超过处理能力,从溢流孔溢出,流入旁边的排涝塘,*终被排入河涌。对此,南沙街城管科相关工作人员向解释,污水溢流一方面是当地雨污未分流,下雨时的污水收集量远超处理能力而溢出来,一方面是当地人口增加,当初设计的污水处理能力也不够用了。

对此,污水处理站将运营时间从原来的每天17个小时增至24小时,使得处理能力从原来的每天600吨增至1000吨,现在还在申请添置一套设备,进一步增至每天处理1500吨。

“现在流进处理站的雨水、污水远超1500吨,要根本上解决还是得雨污分流”,据介绍,事发地所在的泰安社区和另一个新兴社区,已确定将开展雨污分流整*,区财政投入2000万进行改造,建设一套单*的污水管,现有管网只作雨水管用。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