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就医很害怕 泰迪熊医院来帮忙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小朋友带着“生病”的公仔“就诊”。林宏贤摄王道斌文

王道斌高琪佩易明6岁的小心妍坐到了“消化科”的就诊台前,她的玩伴“小美”———一只“3岁”的毛绒小鸭子**呕吐了。这个自己看病诊疗时都会挣扎不休的小姑娘,得领着“小美”上“医院”分诊、挂号、取药……这不是哪家幼儿园在过家家,而是*次在广州启动的泰迪熊医院走进了南方医科大学幼儿园,此举帮助孩子消除就医恐惧。

活动组织方南方医科大学八年制青年医师协会吴梦凡表示,这是泰迪熊医院项目在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开展之后,*次在广东省开展。国外,则已在德国、英国等30多个国家开展。项目的目标人群是3-7岁的孩子,主要目的是帮助孩子们消除对医疗环境的恐惧感,帮助他们进一步了解医院、医生以及相关基础的**卫生知识。同时,也为医学生提供了和孩子一对一交流的机会,增加医学生的信心。此外,“泰迪熊医院”也是隶属于世界卫生组织的一项官方跨国项目。

吴梦凡在儿科临床实习时,遇到过不少的孩子一见白大褂就哭闹不已,不配合诊疗。而泰迪熊医院的设置,正是为了打消这部分孩子就医时的恐惧心理。“目前为南方医科大本硕博联读班大四学生的吴梦凡表示,除此之外,该项目也加强了未来的医生的医学人文素养。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教务处处长刘杰表示,与国外儿童医疗机构的设计日益温馨化、卡通化不同,我国的儿童医疗机构因病人多、资源少等客观因素,导致了医院在儿科建设上,更侧重于*病,忽略给孩子们提供更温馨的环境。”这也是人文医学缺失的一种表现,但需要通过医改,强化分级诊疗来解决。只有分流了轻微病号后,大医院才有精力考虑提供更为舒适的就医环境。“刘杰说,*次开展的泰迪熊项目,还特意引入了对孩子情绪管理和专注力训练特别在行的NGO组织参与,所有的项目设置,都是为了帮助完善儿童诊疗。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