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立冬 广州入秋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陈万如今日立冬,广州市*高气温仅23℃,正式**了炎热夏天。

昨日凌晨,冷空气挟雨到广州,这是11月以来广州**场雨。风向转为偏北风,灰霾随之消散,黄色灰霾预警信号在昨日早上7点解除。早晨广州观象台(萝岗)录得*低气温18.8℃,白天*高气温20.4℃,较前一日下降了5.8℃。受雨雾影响,广州空气能见度在1至10公里之间。

尽管今天是立冬节气,对北方地区而言意味着冬天的开始。但从气候学意义上来说,广州到今天才刚刚踏入秋天,满足“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入秋标准。市气象台*席预报员李怀宇解释,按照“连续5日日平均气温低于10℃”的入冬标准,广州一年中冬天日子寥寥可数。

雨一来就止不住。未来几天,北方不断有弱冷空气补充南下影响广东,广州市都会迎来阴雨天气,*低气温18-19℃,*高气温23-25℃。今明两日受另一股弱冷空气补充影响,有小雨;9日受高空槽影响,仍有小雨。雨雾天气道路湿滑,能见度差,司机需注意交通安全。

今日白天,全省各地气温下降2-3℃,并伴有小到中雨。夜间,广东省西北部和粤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地区阴天有小雨局部中雨。到了9日,广州受高空槽影响,仍有小雨。

三日天气预报:

今日,阴天转小雨,有轻雾,19至23℃

明日,阴天,有小到中雨,18至22℃

后日,阴天,有小雨,18至23℃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