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日学插花、做酱、刺绣 零基础也能出作品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本无渡一手工坊举办的手工本子制作课程。插花老师在给学员做**。学员们动手制作南瓜“花瓶”。插花课程学员的作品。

众所周知,兴趣这东西可大可小,可以毕其一生奉献,也可以只是短暂尝试。*近流行的半日课程,就很能承载这些或萌芽或临时的兴趣,接下来是否要继续,那就看你自己了。

半日课程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培训

所谓半日课程,其实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培训,而是一些媒体或商家联络有一定技术的人士开班的小型工作坊,往往时间只占据周六或周日的一个下午,时长3小时左右,人数也一般是十到二十人上下。所教授的课程往往是跟生活有关的动手项目,比如烘焙糕点、插花、做永生花花盒、做木工勺子、做串珠项链、制作果酱、皮具制作、刺绣等等。

一般举办类似课程的商家往往都是有格调的咖啡馆、餐厅或者售卖设计类产品的商店,珠江新城的维生素餐厅、白云万达的棉花糖咖啡服装复合店、正佳广场的HI百货、本无渡一手工坊,还有太古汇的方所都曾经举办过相似类型的活动。还有一些场地是赞助的,比如厨具品牌可能会搞烹饪的半日课程,顺便让大家体验他们的灶具,以起到**作用。而教这些课程的老师也经常不是专业人士,他们大约也是因为兴趣而专攻某一领域的业余“达人”,比如热爱木工的IT人士、喜欢插花的外企管理层、钟情串珠子的媒体人士等等。

半日课程由于不是专业培训,所以收费大多不以**为目的,如果是物料简单又没有场地费的,就免费;如果物料所需比较多,也比较贵,则酌情收费,一般能覆盖物料、场地等费用而已,如果是制作在售商品,制作课程的费用一般都会低过成品价很多。总之大部分的课程费不过一两百元。

对于长期“没做过事”的都市人来说,零基础去做手工能应付的过来么?几位老师都说没有太大问题。比如做永生花盒的老师就说,花盒制作讲究花朵的布置,但课程已经给了样板,只要依样画葫芦即可。而缠铁丝的步骤也只是有手快和手慢的区别,一般都能完成。而有些*饰制作的课程会在前期先完成一些耗时或者有危险的部分。比如T定制工作室在银饰制作课程开始之前会由工作人员先把化银工作完成了。木工勺子的制作也会先给出一个大体的轮廓,省略锯木头的阶段。

学生白领辣妈是主力,妹子多过汉子

能来学“半日课程”的人,至少能确定他还是个热爱生活,颇有情趣的人。这类人在哪个职业或者哪个年龄存在较多呢?刚刚在本无渡一手工坊举办过手工本子制作课程的纸艺设计师陈粉丸告诉:“我**天的课程报名来的一半是大学生,一半是白领。第二天就全都是大学生了。当然每次都有一两个比较年长,但是内心年轻的‘学生’。”参加的学生中有一些本身工作或专业就跟设计有关,有些甚至就是想来看看做这个东西难不难,有没有兴趣,以后全职从事这个行业。

现在一说到动手,就跟早教扯不开关系。的确,不少课程非常受妈妈们的欢迎,她们把参加课程当成亲子的一个步骤。半日课程还有个特色在于,女生参加的永远比男生多。不过插花啊,做饼啊,钩毛线杯垫啊之类,一听就觉得是女生干的活,而成品也比较受女生喜欢。但是木工也是女生多就让人始料未及了。木工老师青木就发现自己两次的课程都是女生多,而男生也基本是跟着女朋友来的。木工需要锯、刻、刨、挖、磨等工序,女生做起来虽然有点费力,但是*后都基本完成了。

采写:图片为资料图片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