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卫生监督”微信公众号年底上线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昨日,东莞市卫计局网站公示,又有8家医疗机构上“黑名单”,其中还包括东莞曙光医院等3家民营医院。了解到,今年1月1日起,东莞开始实施医疗机构黑名单公示制度,截至目前,东莞已有81家医疗机构上“黑榜”。“我们正在建设‘东莞卫生监督’**公众平台,届时,市民在**上即可查询违法违规医疗机构名单。”东莞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服务市民的同时,也将会加大对医疗机构的震慑。

两家医疗机构今年二度上黑榜

此次新增的8家违法违规医疗机构中,除了2家门诊部、3家卫生站,还有3家有一定市场知晓度的民营医院,分别为东莞塘厦同仁妇科医院、东莞市济生妇科医院、东莞曙光医院,违法违规行为包括聘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一年内曾两次及以上受卫生行政部门处罚等。

目前,东莞市卫计局已责令违规医疗机构进行整改,并对给予记分以及经济罚款,其中东莞曙光医院罚款额*高,为13500元。根据东莞市卫计局黑名单公示制度,被“拉黑”的医疗机构将在该局政务网站上公示一年,并**监管。昨日,统计发现,新增8家违法违规医疗机构中,东莞常平沙糊口村卫生站等2家已是二度上“黑榜”。东莞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这类医疗机构,将会加大监管频次,并在公示中备注相关信息,指引市民就医。

今年已有81家医疗机构被“拉黑”

东莞医疗机构黑名单公示制度从今年1月1日起实施,截至目前,东莞已有81家医疗机构被列入到“黑名单”。“黑名单公示对卫生站的经营会有影响。”东莞寮步一家卫生站的负责人说,*先是声誉受损,而且执法人员查得勤,就诊患者看到后对卫生站就会有质疑。

对此,东莞市卫计局综合监督科有关负责人表示,**黑名单制度有利于对医疗机构监督管理,至于明显成效则可能需要一定的时间。该负责人还透露,该局正在着手建设“东莞卫生监督”**公众平台。届时,市民可通过**查询到东莞医疗机构的许可科目、医护执业人员信息以及医疗机构黑名单。“服务市民的同时,也能加大对医疗机构的震慑。”上述负责人透露,预计该**公众平台将于年底推出。

标签: 东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