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内部“打架”,乌龙还是利益?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撑台脚(男女老少大事小事)

“**内部又‘打架’了。”@政协委员韩志鹏的微博持续发酵,“市住保办圈了地准备建**房,拿着省林业厅给的砍伐证要砍树。且慢,市林业和园林局表示**房拟建区域有大树、古树分布,给出不同意见的还有区建设局和市政园林局、区农林水利局等。”到底是怎么回事?微博引起网友围观。

韩委员帖子中所说的**部门“打架”事件,指的是当天一则报道。报道称,因萝岗区水西村燕山街要建**房,燕山街范围内的大片荔枝树将被砍伐!而对于其中是否包括“**荔枝树”,萝岗区和广州市园林部门的说法不一。

为何出现此现象,网友见解各异。@理想的国度何在理解为这是“‘*’规则”,“有些官员想尽快做出功绩给上级**看自己能力有多强大,以便获得极快升迁。”@随风gz:养了这么多部门,每个部门当然都要找点存在感啦。@contend-塱猜测,这是不同部门出现利益冲突了。@大海-zcn腹黑地认为,利益分配不均,只能“打”。

不管什么原因,@沉蓝落夕心痛:这里不是一棵大树,也不是一棵古树,而是整片大树,整片古树,一片古森林。拿尺绕一圈*大的树,4.5米呀!@世界笑住睇呼吁有关部门三思:“大树长成不易,古树更是难得!”@1025lxlh恳请保护古树,因为这就是保护我们栖息的环境。@明月缺玉甚至还“恐吓”:如此砍树就是拿子孙后代的米饭开玩笑,这难道是一个GDP能承担得起的责任吗?

还有网友献计。@广州民间文物保护协会呼吁:既然提出还有大树古树,而且是大片古林,应该无条件停止砍伐,重新考虑圈地问题,不能一意孤行,还村民一片乡愁,还城市一片古林。@明智一族认为,大树古树占地有限,可以圈起来作为小区休闲之地,**房**可以避开,事情有分轻重,民生**位,任何理由都不能阻碍**房建设,市府应该出面协调。

当然,出了如此大乌龙,追责也应该是必须的吧。广州市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广州刘小钢就提出:这市住保办不经市林业和园林局同意就可以直接向省林业厅拿砍伐证?省林业厅审批的时候不知道那里有大树、古树?到底乌龙的是谁?*先是问责,然后是将有关的漏洞堵住,将行政审批的程序规范吧。

标签: 广州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