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澜传言大喷发 微博辟谣一箩筐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CFP供图

主打

昨日,阳光媒体集团受杨澜委托,通过官微澄清杨澜拥有外籍身份、代言“万里大造林”项目等一系列传闻。作为知名主持人,杨澜以其**经历成为许多女性的偶像,但过去几年亦曾在多个方面陷入各类传言。在声明中,委托人表示,将保留使用法律手段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多次澄清,网友仍不信

杨澜这回是真的坐不住了。从声明中可以看出,此次澄清内容涉及杨澜个人、公益、企业经营、代言等多个方面,均是杨澜长期以来较为活跃的领域。

声明称,之所以做澄清,是因为近日**、微博等社交网络又出现“秦**”编造的针对杨澜的不实言论,虽然按杨澜的说法,声明谈的“都是早就澄清的事实”。

声明特别强调,“有关杨澜女士私生活的谣言纯属无中生有,恶意编造”。

而在其它传言中,持续*久且说法不断演进的,是杨澜与丈夫吴征因转让阳光卫视而掀起的种种争议。2000年8月,身为阳光文化媒体集团有限公司主席的杨澜,创办阳光卫视正式开播,但接下来三年,阳光卫视亏损累计超2亿元港币,以致不得不在2003年将70%的股权转让给国内另一家传媒集团。

尽管杨澜在后来的访谈中提到,“*根本性的问题还是一种行业的问题”,但阳光文化的股价一路跌落,还是在坊间引发争议。对此,昨天的声明称,“阳光卫视的转让符合香港上市公司规则,并无诉讼产生”。

此外,杨澜被爆持有外国绿卡,也一度被网友津津乐道。此事如今已难查证源头,2012年,曾有学者援引一篇报道中的“虽然我入了美籍,但我生于中国”的说法在微博上向杨澜求证。杨澜随后在微博回应:“我从未加入美国籍,从未拿过美国绿卡,这番所谓‘杨澜承认加入美国籍’的话是捏造的!”

历数传闻背后真相

身为名人,杨澜亦是广告界宠儿。较早一次代言风波,是2007年的“万里大造林”事件。当年,内蒙古万里大造林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相贵等3人**集资诈骗案发,一度有人指杨澜代言该项目。对此,杨澜在昨天的声明中再次强调,从未代言该项目,系后者盗用杨澜公益植树形象。

接下来两次风波集中在2011年6月和7月。先是因为杨澜在微博中澄清郭美美不是时任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的女儿,反被指向青基会捐款20万旋即领走这笔*作为“工作经费”、“多次领取过希望工程的大额工作经费”;尔后,在达芬奇被爆“洋家具造假”后,杨澜被指曾“现身达芬奇家居慈善公益会”。

对所谓的“捐款门”,此次声明称,“杨澜女士早年给予希望工程的捐赠没有任何不当行为”。事实上,当年风波**之初,杨澜就曾在微博上回应,所谓20万经费实际上是“受希望工程委托用于海外**,包括支付电视摄制组去大别山区采访希望小学以及后期制作、英语配音等费用”,且相关支出都向青基会报备,自己分文未取,也没有领取其他经费。这个说法也得到了青基会方面的证实。

而涉及达芬奇,与“万里大造林”类似。2011年7月,杨澜曾正面向媒体辟谣,虽然自己作为基金会代表接受过达芬奇向阳光文化基金会下的“阳光下成长”公益项目捐款,但未对其产品做商业**。

张东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