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校长卸任系年龄原因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突然离职一事昨日在网上引发关注。昨日,复旦大学回应称,原校长杨玉良将任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其卸任系年龄原因。

今年2月***新政下发后,多所院校校长均作出调整,年龄低于60岁,成为校长选拔的红线之一。据统计,杨玉良卸任前,为中国副部级大学校长中,*“老”的校长。

卸任是“到龄到届”

昨日,复旦大学新闻中心对表示,杨玉良卸任系年龄原因,**对部级干部的任职年限有着非常严格的要求。

复旦大学称,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喻云林10月24日下午在复旦大学的骨干教师和干部大会上宣读****、***关于复旦大学校长职务任免的决定时,已肯定了杨玉良院士对复旦的贡献,并明确杨玉良同志已经到龄到届。

会议上,喻云林称,杨玉良同志已经到龄到届,主动提出希望退下**岗位,党**、***从中管高校建设全局和复旦大学实际出发,根据有关规定和推进干部交流的精神,经过反复酝酿、慎重研究做出上述调整决定。

复旦大学称,杨玉良卸任后,将出任筹建中的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院长,该院整合了复旦大学图书馆、古籍整理研究所、历史地理研究所、文博学系、出土文献与古文字研究中心等机构的学术力量,将于11月底成立。

10月11日,在全国古籍保护工作会议上,时任复旦校长的杨玉良,作为**的高校代表发言,介绍复旦大学中华古籍保护研究院的构想。

新政下的“卸任”潮

2014年2月19日,***公布了《*****党组关于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班子建设的若干意见》,要求**高校年满60岁的**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岗位,党委书记和校长一般不担任校学术委员会主要职务。

此外,文件还规定:58岁以上党政副职**干部原则上不再进入新一届**班子、年满60岁的**班子成员要及时退出**岗位、党政**班子每届任期5年。

此后,中国副部级高校中,多所高校的**班子作出相应调整。“60岁”成为本轮调整的重要红线。

新政下达后,年过60岁的华中科技大学校长李培根、西安交大校长郑南宁、复旦大学校长杨玉良,均先后卸任。

2014年3月31日,59岁的丁烈云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取代了66岁的原校长李培根。

受***新政影响*大的,是西安交通大学。2014年4月28日,56岁的王树国担任西安交通大学校长,取代了62岁的原校长郑南宁。半年后,10月15日,西安交通大学一口气换掉6位副校长。

6人中,李伟和闫剑群今年61岁,蒋庄德、徐宗本和宋晓平今年59岁,均属因年龄原因卸任。*年轻的卢天健只有50岁,但已担任副校长超过10年,按规定中**干部原则上担任同一职务时间不超过两届或10年的规定,任期已满,也需离任。

官方简历显示,复旦大学原校长杨玉良生于1952年11月,今年62岁,已超过60岁红线。在杨玉良卸任前,他是中国副部级高校中,*“老”的校长。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