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广高速广东段下月底全线通车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郑焕坚粤交集宣连接广东与湖南、广西三省区的粤湘桂三省区通衢、二广高速粤境段,将于12月底实现全线通车。昨日走访获悉,二广高速(二连浩特至广州)连州至怀集段,目前已进入完工前的路面摊铺阶段,在下月完工通车后,二广高速也将成为广州、粤西北山区北上湖南、贵州、重庆等中西部省市的高速通道。

沿途对接4条高速公路

昨日赶赴二广高速连州路段采访获悉,二广高速连州至怀集段目前的基建和桥涵工程已全部完工,整条高速公路的桥梁、隧道和整体路面框架已经搭建完成。目前施工人员正进行路面标牌安装收尾工作。

广东二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总经理邱钰告诉,整个工程将计划在12月15日全部完工,然后在12月20日交付验收,并于12月底正式实现通车放行。邱钰介绍,二广高速粤境连州至怀集段先行工程于2010年11月动工,路线全长191.7公里,项目总投资约166.16亿元。

据了解,二广高速粤境段下月底全线通车后,其将串联起粤西北和湖南、广西等三省区边界地带,使得粤西北地区得以快速对接珠三角和湘桂两省区;而对于珠三角地区而言,这条路也将成为广东的第四条北上出省大通道(其余三条分别是京珠高速、广乐高速和清连高速),并成为广州北上湖南、贵州、重庆等中西部省市的又一高速通道。

往来粤湘无需再绕九嶷山

邱钰说,“下个月通车后,走这条路,从广州、佛山前往广西贺州、桂林等地,可以节省半个小时车程;另外从肇庆、怀集去粤西北的连州,湖南的永州、蓝山、邵阳、凤凰等地,也可以节省1个多小时的车程。”

二广高速粤境段的即将通车,也使得粤湘两省的过往车辆,将可避开九嶷山这一危险路段。长期往来于湖南蓝山与清远地区的大货车司机朱俊峰就告诉,目前从粤西北的连州、连山、连南等地往来湖南,九嶷山都是必经之路,但九嶷山有二十多公里险峻弯陡的上下坡山路,尤其在冬天路面还会结冰,很危险。

但12月底二广高速粤境段开通后,这一问题也将得到解决。获悉,二广高速在粤湘两省交界处开凿了长达6.4公里的九嶷山隧道,由于路面平坦,因此以后司机也将不用再绕行九嶷山这一险峻路段。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