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处无红绿灯,过马路“步步惊心”

2014-11-09来源 : 互联网

红灯停,绿灯行,没有灯怎么走?坪山新区建设路和东纵路交界的十字路口,附近车流量很大,但此处却没有设红绿灯,街坊过马路“步步惊心”,周边商铺称此处常有磕磕碰碰发生,希望此处增设红绿灯,增加此处的安全性。

日前,坪山通来到上述市民反映的无红绿灯路口走访,该路口位于东纵路与建设路的交界处,其中东纵路直通龙岗区和深惠路,该路口的左右两侧人流量很大,其中左侧是坪山汽车总站,右侧是坪山派出所,再从建设路往前走,则是坪山办事处。

了解到,现阶段该路口车流量挺大,因为不设置限行,各种各样的车子都可以从这个路口经过,由于没有交通信号灯,该路**通事故多发易发。前一段时间,住在附近小区的赵先生开车在该路口,当时他驾车正经过路口中心,不料被一辆从侧向驶来的电单车刮到车身,“幸好当时车速不快,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不少车主表示,开车经过该路段要十分小心慢速,否则从侧向冲出车辆,刹车都来不及。而日前在该路口看到,不少大车走到该路口时,因为没有红绿灯的缘故,很随意地就在路口处转弯,不时有车辆从两侧对向驶来,因没有信号灯指引而相互争道,*终停在路口,造成路口处短暂拥堵。

不过,坪山交警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设置红绿灯时应考虑路口、路段和道口三种情况。应根据路口形状、交通流量和交通事故状况等条件,确定路口信号灯的设置。其中交通事故状况的条件是:三年内平均每年发生5次以上交通事故的路口,从事故原因分析通过设置信号灯可避免发生事故的,应设置信号灯。如果确实发生上述情况,则可以增设红绿灯。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