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定献血点建设不妨首选地铁口和公园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11月6日南方都市报评论版发表了文婷的观察文章《希望新献血条例省掉的不只是**批条》,道出了深圳建设固定献血点的艰难和希冀,固定献血点建设*需要的协同机制,只有齐抓共管,有规划,有落实,有考核,固定献血点建设才能够一帆风顺。

固定献血点建设牵扯到很多部门,不妨成立以深圳市相关**牵头的“爱心献血屋”建设**小组,加强统一**和组织协调。制定深圳市“爱心献血屋”近期及中长期建设规划,并将其纳入“十二五”规划建设内容之一。建设经费应纳入**预算。同时引导社会资金、个人捐赠等方式参与献血屋建设,鼓励企业、社会爱心人士,以冠名方式建造献血屋,既做了广告,也支持了献血点建设,一举两得。

无偿献血是公益中的公益,无偿献血事业的兴旺与否,不仅事关市民健康,更关乎城市文明程度,更关乎道德的温度,因此,无偿献血也是提高城市文明形象和凝聚力的*直接和有效的方式之一,将无偿献血乃至固定献血点建设纳入官员的政绩考核范围很有必要,否则,固定献血点建设就很容易被人为搁置。

其实,只要各个协同部门多想法子,多动脑子,多出点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不怕找不到合适的地点。目前来看,地铁站出口不失为理想的固定献血点设置地。地铁出口不占用社会土地资源、人流量大、建设成本低等,而且能成为城市文明的窗口。在纽约、东京和我国香港等城市,在地铁站附近都设置了献血屋。

另外,可以考虑在市政公园里划出100平方米左右的地块做固定献血点,成都也把血站建在市政公园里,香港在荃湾地铁站立交桥下面的空地也建了献血屋,以每年1元的租金租给血站使用。市政公园建设固定献血点,成本很低,而且人流量大,公园环境好,人们愉悦感强,献血的积极性会更高。

*后,在大的居住小区设立固定献血点也是个不错的选择。魏青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