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菜可以放多久 哪些蔬菜不能生吃 哪些蔬菜不宜凉拌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导语:凉拌菜可以放多久?哪些蔬菜不能生吃?哪些蔬菜不宜凉拌?有些时候我们生吃一些凉拌菜会引起中毒现象的,每个食物都有它的饮食禁忌。那么我们不要吃哪些凉菜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凉拌菜可以放多久哪些蔬菜不能生吃哪些蔬菜不宜凉拌

没到夏天我们都喜欢吃一些凉拌菜再喝一些啤酒,这是*舒服的事情。可是大家知道吗,有些时候我们生吃一些凉拌菜会引起中毒现象的,每个食物都有它的饮食禁忌。那么我们不要吃哪些凉菜呢?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下吧。


夏天生吃6种凉拌菜会中毒

凉菜每到夏天就成了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物,因为吃起来非常的清凉爽快,颜色就是非常的艳丽,关键是制作起来非常的方便。喝一些粥,吃一些凉菜,能够增**们的食欲的。面对一桌子大鱼大肉的时候,来上几碟凉菜,真是开胃消食。

不过要注意,不是所有的蔬果都是适合生吃的。有些蔬菜生吃会造成营养流失、消化不良,甚至引起中毒。下面这6种蔬菜生吃有中毒的危险,大家食用一定要小心。

1、菠菜

菠菜、芥菜等蔬菜极易富集硝酸盐。硝酸盐本身对人体毒性很低,但在人体内微生物作用下,会转变为亚硝酸盐,并与胃肠道中的含氮化合物(如仲胺、叔胺、酰胺等)结合成强致癌物质亚硝胺,存在诱发消化系统癌变的危险。

因此,这类的蔬菜是不能够生吃的,必须要煮熟透之后才能吃的,像汤漂一下就吃的“涮羊肉式”的吃饭时非常的不正确的。

2、白木耳

如果不小心食入了腐烂变质的白木耳也可能导致中毒,它会产生大量的酵米面黄杆菌,食用后胃部会感到不适,严重者可出现中毒性休克。


凉拌菜可以放多久哪些蔬菜不能生吃哪些蔬菜不宜凉拌

3、鲜黄花菜

鲜黄花菜中含有一种秋水仙碱,秋水仙碱本身是无毒的,经胃肠道吸收后会氧化形成毒性很强的二秋水仙碱,能刺激肠胃,出现嗓子发干、烧心、干渴、腹痛、腹泻等症状。由于秋水仙碱是水溶性的,在鲜黄花菜蒸煮、干制过程中,这种植物碱已被破坏,加上食用黄花菜干制品时必然要经过清水浸泡,当然无中毒之虞了。

4、鲜木耳

鲜木耳中含有一种光感物质,人食用后会随血液循环分布到人体表皮细胞中,受太阳照射后,会引发日光性皮炎。这种有毒光感物质还易于被咽喉黏膜吸收,导致咽喉水肿。

5、青西红柿

没有成熟的青西红柿,它里面含有大量的生物碱,我们吃过后会引起中毒的。

6、豆类

在毛豆、蚕豆、菜豆、扁豆等豆类蔬菜的豆粒中和马铃薯的块茎中,含有一种能使血液的红血球凝集的有毒蛋白质,叫做血球凝集素。当食用烹炒不透的这些蔬菜时,常会引起**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致死。这些蔬菜还含有一种毒蛋白性质的抗胰蛋白酶,其毒性表现为抑制蛋白酶的活性,引起胰腺肿大。

蚕豆的籽粒(以及花粉)中含有一种被称为蚕豆毒素的巢苷,能破坏红血球,当食用烹炒不透的蚕豆时,会诱发溶血性贫血,这就是着名的“蚕豆病”。豆类蔬菜含有的有毒物质在加热后便失去活性,所以一定要炒熟、煮透后方可食用。


吸管会有毒吗

夏天吃酸的有什么好处

西面来风扯面怎么样

*不健康的家常菜有哪些

大麦茶什么牌子好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