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人与见过的景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人物素描 作者:大浪社区 廖志洪客家风光 作者:民*新牛社区 龙继鹏客家风光 作者:民*新牛社区 龙继鹏客家风光 作者:民*新牛社区 龙继鹏客家风光 作者:民*新牛社区 龙继鹏人物素描 作者:大浪社区 廖志洪人物素描 作者:大浪社区 廖志洪人物素描 作者:大浪社区 廖志洪

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与身边的人相识久了,对方一颦一笑间的形象,举手投足中的标志性动作,想起来就像影像般清晰。远离家乡许多年,一屋一瓦或一道门,一草一木或一间屋,再见都会有莫名的感动。很多人会用手机拍照,或者将之默默记在心里。不过,民*和大浪办事处两名公务员,却利用自己的特长与兴趣,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单色画笔将之描出。

民*的龙继鹏实际是江西人,不过身为梅州女婿的他,每年都得回粤东北一两次。在他看来,古老的骑楼、碧绿的台阶、屋顶的片瓦,正好都是“入画”的好料,让人有想创作的冲动。静心坐下来,用钢笔描上半小时,别看只是单一色泽,却更考验心境和表现力。而古色古香的宁静客家风光,也正好使用素描手法。于是每次回家,他都得画上几幅,换种心情,也记录生活。

来自大浪的廖志洪更下工夫,他选择素描的题材是身边的人:隔壁社区的一名老人,经常见面的单位同事,自己家中长辈或多年朋友等。廖志洪说自己从广州美术学院毕业多年,以前因为工作忙都很少再画,如今已经年过40,“是时候静下心来画一画了。”之所以选择人物素描,他觉得身边人自己更了解些,画出来也能让朋友们高兴。不同的人需要不同的表现力,一道皱纹一根胡子也务求到位,所以一幅素描下来短则半日,长则需要好几天。如今他每完成一幅人物素描,都会将其发到朋友圈中,这一段时间下来,还真聚集了一群画粉。

采写:龙华通王晓涛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