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之星”决赛打响 项目精彩吸引投资目光奇装异服出场,四国语言对话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选手“全副**”吸引台下目光。和评委互动,选手轻松应对。

创新南山2014“创业之星”大赛决赛昨日上演**对决,各组比赛得分排名**的团队杀入昨日上午举行的**PK赛。本届大赛筹办至今备获好评,更令人惊喜的是收到投资邀约卡的决赛项目比率高达95%。

强强相遇现场花样百出

10月30日至31日,创新南山2014“创业之星”大赛总决赛在南山数字文化产业基地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境外的9个行业包括互联网、智能硬件、电子信息技术、文化创意、生物医药等100个**项目(50个初创、50个企业)参与激烈角逐,各组***名晋级到昨日进行的**PK赛,展开**宝座*后争夺。

用“强人汇集”这个词来形容本届的“创业之星”并不为过,到底有多强?决赛现场的评委嘉宾阵容便可见一斑,包括软银中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的合伙人刘缨、**伟业创始合伙人丁宝玉、东方富海合伙人梅健等在内的创投、科技、媒体界重磅人物,他们不仅是国内外**的创投人士,而且全都具备需相关的产业背景,不仅如此,总决赛更得到了南山区**的高度重视,南山区区长余新国、南山区副区长纪震更亲赴现场观赛,为选手加油鼓劲,并希望南山区各个职能负责人到现场观摩学习,支持南山区的一大盛事。

本届大赛的参赛选手可谓特点鲜明,他们之中不仅有高校在读生,也有年近花甲的老人,有海外归国的科技**,也有初出茅庐的社会新鲜人,比赛现场越来越多科技女强人的出现,也打破了世人“自古理工多男子”的刻板印象。面对阵容强大的评委和社会各界的热烈关注,选手们在台上各出奇招,有希望以情感口才制胜的,有穿着奇装异服搞怪出场的,有团队作战的,也有单打*斗的,现场热闹非凡。

惊现神奇的四国语言对话

随着“创业之星”大赛进一步扩大知名度与影响,呈现出**化、多元化的特点。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乃至境外选手包括法国、西班牙、比利时、美国等。

其中,来自法国的项目“AUDIO-3D”为了能更好地展现产品效果,团队委派多名专员包括律师专程来到比赛现场进行项目路演,并将项目产品带到现场向评委进行项目演示,让评委更直观感受到产品的3D音效及项目意义。由于团队成员来自不同国家地区,突如其来的语言转变使得评委也变得手忙脚乱,“大赛史无前例地出现使用4种语言进行项目展示,充分体现大赛**化!”主持人在比赛现场感叹道。比赛过程中,投资联盟理事长朱波还激动地从座位上冲到演讲台前,与主创人员交流。*终凭借*特的技术及产品体验,该项目获得评委及投资人的一致青睐,取得了初创组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并成功晋级下周的**PK赛。

虽非主角观众也嗨

在比赛现场,选手们不仅要与对手斗智斗勇,还要面对专业评委的严厉审视,整个比赛过程可谓高潮迭起,台上参赛者紧张忙碌,台下的观众们也看得十分投入。

“这不是一个官方流程太多的比赛,一切都很清晰透明,因此我们更能享受比赛,分享一些新鲜的科技成果,获得全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炙手可热的新鲜资讯。评委们的点评很到位,并没有很刻意地去保留选手的颜面,给出的建议甚至是批评都让人觉得很中立客观,这样的比赛才好看。”现场观众罗先生表示,自己关注大赛多年,对于比赛越来越趋于成熟化和**化感到高兴。

创办七年成果丰硕

南山区科技创业服务中心主任王红卫表示,各位创业者从1288个报名项目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创业之星”大赛不仅是选拔**的创新创业项目,更重要的是为了扶持创业,让大家发展在南山、创业在南山。

根据官方数据,七年来,大赛共累计参赛创新项目4975个,形成了由1300多位投资人、技术专家和产业人士组成的评委团队,历经700多次项目考察,超过20家主流媒体近700篇的报道,多方努力下帮助122家创新企业、96支初创团队获得共计3200万元的奖金,促成各类合作2500余项,带动国内近百家主流投资机构对150个项目15亿元左右的投资,可以说在“创业之星”这个平台上,来自全球的创新创业资源形成了汇聚,形成了加速效应。

采写:南山通陈紫嫣

摄影:南山通霍健斌

李子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