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网友首晒地铁禁食罚单 网友围观:罚单真山寨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话题

  昨日,南京一位网友在地铁里吃早餐,被当场抓住并吃到罚单,好在没罚*只是警告。随后,@南京发布、@南京地铁等官微相继转发罚单真容,引发各路网友强势围观:这罚单可真山寨啊。

  网友@开花的树Jenny于昨日9时许,贴出了这张“轨道交通简易程序行政处罚决定书”,并感叹“原来真有地铁罚单”。她声称,一名同事每天早上死活起不来,昨日好不容易爬起来赶在地铁里吃早饭,结果被当场逮住。为此她吃到一张罚单,“更搞笑的是,旁边老阿姨帮忙解释,孩子太小了,只是饿了……”

  这张编号006334的罚单显示,其盖有南京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管理执法专用章。处罚书称,这名24岁女子在南京地铁2号线列车车厢内饮食,“现责令你立即改正违法行为,履行‘警告’的行政处罚。”

  就此,@江苏身边事转发称,“谁说地铁里吃东西没人管?看图”。对此,网友@ kikicandy认为,警告不管用,还是得罚款。

  其实,受罚的不止这位姑娘。@南京地铁随后透露,今年10月,南京地铁方面授权执法大队处罚了各类违反《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行为共计2698起。其中,车厢内饮食1441起,吸烟565起,派发印刷品202起,捡拾废旧物品169起,销售活动148起,携带自行车8起等。

  南京轨道交通新条例于7月1日开始执行,*张罚单据悉开给的是一名吃韭菜饼的男乘客。昨日,@南京地铁表态,“再次呼吁大家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可别收到这张处罚单哦。”

  针对网友关于地铁有无处罚权的质疑,南京地铁昨日回应称,地铁交通设施保护办公室有执法权,地铁方面可根据*新**的《南京市轨道交通条例》进行处罚,但至于罚款等资金流向则不清楚。

  发现,按照该条例,在地铁内饮食属“影响到轨道交通公共场所和设施的容貌、环境卫生的行为”。轨道交通经营单位可依据该条例授权,对相关行为实施行政处罚。

   吴雪峰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