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建别墅可长租给客户至2026年”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从高处俯瞰西丽湖度假村内松林山庄的情景。可租至2026年

据举报人曾先生描述,位于松林山庄的37栋别墅,有部分别墅已租给客户12年,即今年起租到2026年。“一栋别墅租12年,是按照每平米3万元对外出租,累乘建筑面积,则是整栋别墅的租金”。

昨日,就此向深旅股份公司高管核实,对此,该公司负责人未置可否,而是提出另一种计算方式,即每栋别墅中的每间房,按照**400元租金计算,整栋别墅的租金则是房间个数的总和。

据王强介绍,目前37栋别墅共租出23栋,有些别墅租给客户办公,租客*长可租至2026年。此外,该公司另一名高管黄先生则表示,南山住建局出具的《临时建筑工程规划许可证》中虽然规定别墅只能作为配套用房使用,作其他经营用途将被视为违法建筑,而别墅实质上是作为度假村宾馆的配套设施,因此对外经营并无不妥。

据悉,每栋别墅有三到六间房不等,按照**一间房400元租金计算,平均每栋别墅日租金1600元,月租金5万元,年租金60万元。23栋别墅年租金将达到1200多万元。

采写:易海军

算笔账

A

临建别墅

诞生**

在深圳**出面协调之下,深旅股份将度假村内仅有的两幅位于水源保护区范围之外的地块转让,累计达20万平方米,导致深旅股份损失2亿多元,**只补偿了8000万元。

在与**谈判之后,经**允许,2009年,深旅股份有限公司决定在松林山庄内翻新重建起37栋别墅,作为度假村酒店的配套设施,供游客使用。

B

临建别墅群

**多少?

37栋别墅共租出23栋,每栋别墅有三到六间房不等,按照**一间房400元租金计算,平均每栋别墅日租金1600元,月租金5万元,年租金60万元。23栋别墅年租金将达到1200多万元。

释疑

低价租让土地致国有资产流失?

曾先生与深旅股份之间的经济纠纷曾先后两次闹上法庭,均以前者的败诉告终。据两份判决书显示,曾先生从1996年至2006年共租用度假村地块10年,其中前六年每月租金为3万元,后四年每月租金2万元。曾先生称,仅自己租用的1000余平方米地,每年就要向度假村支付36万元租金。而度假村从深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手中租来48万平米地块,每月每平米仅0.4元。“原属国企的土地,到了民企手中,竟然成了白菜价”,曾先生质疑此次转让导致大量国有资产流失。

昨日,深旅股份高管对此释疑,长年以来,西丽湖度假村均处于亏损状态,根据该公司出具的一份报表显示,2006年企业改制时,度假村净资产为-5100多万元。彼时**又提出征地要求,多次交涉后,**考虑酌情减轻租金,“这事实上是谈判得出的一个打包价,更何况现在度假村每年仍在亏损几**元”。

**批复临时许可证是否符合规定?

根据深旅股份公司高管的解释,松林山庄37栋别墅的存在系与**博弈产生的结果。而其中一名高管透露,建在国家水源保护区范围内的别墅,在深圳恐怕只有西丽湖度假村存在。面对这种尴尬的境地,**既不愿意违反水资源保**,也不愿意办理正式报建手续,*后出具一纸临时许可证。那么,此举是否符合行政规定?

昨日,市规土委第二**管理局回函称,2009年,经市**同意,西丽湖度假村建设部分临时建筑作为旅游配套设施。根据《深圳经济特区饮用水源保护条例》,旅游配套设施不属于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内禁止建设项目或设施。

针对南山住建局及市规土委第二**管理局出具的“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及“临时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昨日,广东君言律师事务所律师毛鹏分析称,这种方式并不符合相关行政规定。临时许可证一般是针对建设需要不能或不适宜建设固定搭建物,而采取的一种临时变通措施。西丽湖度假村内的37栋别墅建筑性质本身就已超出临时建筑范畴。临时建筑物通常情况下与建设工程期限有关,如果期限延长,才会延长许可证期限。但目前37栋别墅均已竣工,不存在延长工期情况。每两年审批一次,变相实现建筑物的长期化与合法话,做法明显存在变相逃避法律监管的嫌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