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死“呼罗珊”炸弹专家?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国防部一名官员6日说,美国在叙利亚的一次空袭似乎炸死了**组织“呼罗珊”一名法国籍炸弹制造**。

有效空袭?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说,美军5日晚在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发动空袭,在*府伊德利卜市附近炸毁一辆车,车内据信坐着“呼罗珊”炸弹制造**戴维·德吕容。

美军**司令部6日证实,前一晚针对叙利亚的“呼罗珊”目标共发动5轮空袭,但没有提及德吕容。不过,这一司令部说,“初步迹象显示,(空袭)达到预期效果。”

**司令部说,空袭命中一些****、摧毁或严重炸毁“呼罗珊”一些车辆和建筑物。这些建筑物据信是被用作开会、制造炸弹和训练的场所。

美军今年9月对“呼罗珊”发动一系列空袭。按照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说法,当时有情报显示,“呼罗珊”正阴谋对美国本土和一些西方目标发动袭击,而它的炸弹**正在研制的一些装置包括用在**物溶液中浸泡过的衣服制作炸弹或把**物藏在个人电子产品中。

美国一些官员说,德吕容可能积极参与这些活动。

年纪轻轻

法国《快报》周刊埃里克·佩尔蒂埃报道,德吕容1989年出生在法国布列塔尼地区瓦讷郊区的一处蓝领和移民区。据说,德吕容的童年很普通,父亲是名汽车司机,母亲是名秘书。他还有个哥哥。13岁时,他的父母离异,这给他造成创伤。在14岁之前,德吕容皈依***教并改名达乌德,“几年内,德吕容变得**起来”。

2010年,德吕容成为法国***门监控的目标。这之后,他去过埃及、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佩尔蒂埃说,在巴基斯坦期间,德吕容加入“基地”一下属组织并学会了制造炸弹。他还新取名“苏莱曼”,多次潜入阿富汗发动袭击。

德吕容据信在2013年或2014年初离开巴基斯坦,前往叙利亚并加入“呼罗珊”。

美国一些官员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他们认为,德吕容帮助一些武装人员进出欧洲,还打算在欧洲发动袭击。而按照欧洲一些反恐官员的说法,据信迄今已有超过3000名欧洲人奔赴叙利亚加入**武装。

新华社特稿李良勇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