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学秘拍出勤率涉及两千学生 被指“虚伪”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据***电 美国哈佛大学被曝去年春季在校内多处演讲大厅秘密拍摄学生上座率,涉及约2000名学生,引发争议。

  秘密拍摄行为本月4日由哈佛大学计算机学教授哈里·刘易斯*先在教职员工会议上曝出。他当时说,从两名同事那里听说校方开展了一项有关课堂出勤率的研究,就此询问校方更多细节。

  《波士顿邮报》5日报道,根据这项经大学相关部门授权的研究,调查人员在大学内的10处演讲大厅安装摄像头,秘密拍摄累计2000名学生的出勤情况。摄像头每一分钟拍摄一张现场照片,通过计算机自动识别座位空置率。

  按照哈佛大学管理层的说法,为**反映真实情况,研究方没有通知有关学生。授课教授去年8月被告知这一研究,同意研究方使用有关采集数据。这些数据使用后已全部销毁。

  “你们开展研究,应该*先获得被研究对象的同意。”刘易斯说。

  学生布雷特·比布尔伯格说,哈佛大学近期*次颁布了有关道义准则,如今校方以这种秘密手段开展研究实属“虚伪”。

  去年3月,哈佛大学被曝秘密调查16名学院院长的校园电子邮件,以查清对媒体泄露一桩作弊丑闻的消息源,遭到外界批评。

  哈佛大学校长德鲁·福斯特说,对于密拍事件,她会委托一个委员会开展调查,以非常认真的态度回应有关质疑。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