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瓶尿样仍呈阳性,李宗伟运动生命休矣?

2014-11-10来源 : 互联网

昨**午两点,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在吉隆坡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此前涉药的羽毛球运动员B瓶尿样仍呈阳性。虽然他们依旧没有指名道姓,但全世界都知道,这名选手正是名将李宗伟。目前,李宗伟已被临时禁赛,他在今年世锦赛上获得的男单银牌也将被剥夺,但是否会被禁赛还要视听证会结果而定。

免予禁赛仅存*后希望

须证明禁药用于*疗和复原

两周之前,李宗伟**服用***的消息被马来西亚媒体曝光。今年8月在丹麦哥本哈根进行的世锦赛上,李宗伟获得亚军,怎料在赛后***检查时被发现A瓶尿样呈****阳性。随后李宗伟提出申诉,要求开启B瓶尿样进行复检。11月5日,他在挪威奥斯陆大学医院实验室亲眼目睹了B瓶尿样的检测过程,全程耗时90分钟。此后李宗伟一行回到马来西亚,与此同时,世界反***组织将检测结果通报给世界羽毛球联合会,后者通知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以及运动员本人。

由于A、B两瓶尿样同时提取,除非取样或检测过程中出现重大纰漏,否则二者检测结果相同。多数情况均是如此,**例外是2006年美国“女飞人”琼斯,其B瓶检测结果呈阴性,运动员借此翻案。李宗伟寄望于复检还其清白,但希望渺茫。

昨**午,马来西亚羽毛球总会副主席扎卡里亚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李宗伟B瓶尿样依然呈阳性,样本中仍含有违禁药物****成分。这意味着他将被临时禁赛,世锦赛所获银牌也将被收回。

但李宗伟仍有一线希望免予禁赛。据世界羽联反***第10.4条规定,运动员若能证明该禁药是用来*疗和复原,就可要求豁免两年禁赛。根据程序,世界羽联在裁决之前将会定下具体日期给运动员进行听证,让李宗伟为自己辩解。据悉,李宗伟体内检测出的违禁药物****常被用作抑制或防止药物过敏反应,一般用于运动员伤病康复,并不是一种能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如果李宗伟在听证会上能够自证清白,那么他获得*轻的处罚可能是个警告;如果证据不够确凿,他或将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

不过,历史上曾有多次翻案先例,2000年团体世乒赛期间,刘国梁就曾药检不过关,不过调查结果表明他的表睾超标是内源性,非外界作用所致,*终免予禁赛;2010年,德国乒乓球选手奥恰洛夫被查出服用“瘦肉精”,但由于对他头发进行的检查中没有发现瘦肉精成分,说明他并没有大剂量或长期服用,奥恰洛夫*终幸运脱险。

大马羽总仍然为其鸣冤

不能与阿姆斯特朗相提并论

昨天的新闻发布会,李宗伟没有出席,直面媒体的马来西亚官方仍在竭力挽其声誉。羽毛球总会副主席扎卡里亚表示:“我们仍然不能认定这位运动员确实服用了禁药,我们想要告诉大家的是,这是一位非常努力并且杰出的羽毛球运动员,我们相信,他永远不会在自己追求成功的道路上走任何‘捷径’。”

而马来西亚青年及体育部长凯里说,不能把李宗伟药检不过关,与约翰逊或阿姆斯特朗的事件相提并论,因为在他尿液样本发现的禁药,只是为了*疗其伤病。“我要强调,这不是提升表现的药物,这不应影响公众对大马羽球运动的观感,这不是约翰逊或阿姆斯特朗(事件)。”他表示,大马羽总还在等待世界羽联确定听证会的日期。“我们已经聘请了*好的律师,将确保可以在听证会上做出*好的辩护。”

老对手中国队集体声援

李永波:误服可能性更大

过去十几年的运动生涯中,李宗伟屡次败在中国球员拍下,始终与世界冠军无缘,不过得知李宗伟身陷***疑云,且运动生命危在旦夕,中国羽毛球队上下还是表示了同情与支持。

总教练李永波昨天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于李宗伟这样一位优秀而伟大的运动员来说,我个人认为他是误服的可能性会更大,他不会去采用这样的方式(服用禁药)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不过对于反***条例本身而言,不存在误服和主动服用的差别,其结果都是一样的。如果李宗伟因为这一事件被禁赛,那么羽毛球赛场上就少了一个伟大的对手,不管哪个运动员都会因此感到遗憾。”

而在哥本哈根举行的世锦赛男单决赛中战胜李宗伟夺冠的谌龙也进行声援:“羽毛球运动员使用***的概率比较低,确实没有太大的用处,**的好处是让你不疲劳,羽毛球是一项注重技巧的运动,所以我的观点是不相信他服用了***。”徐显强

事件回放

●10月21日,有媒体披露,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李宗伟在8月的羽毛球世锦赛上药检不过关,他或将被禁赛*高长达两年。

●10月23日,据马来西亚媒体的跟进消息称,李宗伟所涉禁药为地塞美松,属于药用类固醇。

●10月29日,马来西亚方面传来消息,结束休假的李宗伟已经正式恢复了训练,将会前往挪威实验室见证B瓶尿样开瓶过程。

●11月5日,李宗伟在挪威奥斯陆大学医院实验室亲眼目睹了B瓶尿样的检测过程,全程耗时90分钟。

●11月8日,根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李宗伟的B瓶尿样结果仍为阳性,他在8月份获得的世锦赛银牌将被剥夺,接下来还将面临禁赛处罚。

[当事人说]

李宗伟:药物是7月手术时留下的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李宗伟终于打破沉默,他强调自己“从无意图欺骗,从没服食任何禁药,也不会靠禁药打球”。在A瓶尿样检测呈阳性后,李宗伟选择了沉默,第一是因为条文所限,第二是希望B瓶尿样有转机。但随着B瓶尿样检测报告出炉,他终于选择在个人博客上发声。李宗伟说,他于7月接受了一个小手术,那些药就是在7月18日注射进体内的,但到了8月,药物残余部分还留在体内,对此,他也无法解释。斯科

[网友发言]

@醉眼观天:可怜滴!既然无助于提升运动质量,国际反***就应该取消该药物禁令。

@军峰_22873:总之,或许只有当事人才知道真相。

@卡卡卡卡卡西不多:更心疼李宗伟了。

@Ka-yenne:没了你,林丹好寂寞。

@张啊衣乌诶哦:遗憾的大师。

@张三的歌:职业生涯不会就这么结束了吧,心中的无冕之王。

标签: 深圳新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