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立的事,能不能就事论事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演员袁立*近很忙,忙着摆古论今,盛赞华盛顿人格**,结果被人揶揄历史知识不过关,于是她忙着跟人斗嘴,忙着生气动怒。

因为被人讽刺得太多了,以至于有几个大V实在看不下去,纷纷出来建议袁立关博,眼不见为净。

袁立大概属于比较爱较真的那种类型的,所以虽然一而再再而三地被网友指出错误依然痴心不改,战斗不止。另一位文艺界的老兵毕福剑就没有她那么执着。他的龙飞凤舞式的题字——“九球天后”被人指出用字错误以后,就一言不发,骂不还口,打不还手,也没几天,风波就过去了。作为一个苦练书法的名人,没吃过猪肉也该见过猪跑,九和后的繁体都不算生僻字,是古书名帖中的常用字,所以他的那个错误比起袁立来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但是,因为应对得当,他全身而退了。

网友其实不是非要看谁的笑话,只是知识毕竟不等同于心灵鸡汤,心灵鸡汤可以忽左忽右怎么说都有道理。但是知识掺不得一点假,比如历史,有时候甚至可以**到某年某月某天的几点几分,你一旦说错,自然就引来网友的围观。这种行为本身不带有什么道德色彩、价值取向,也无关乎人格的判断。

只能说学无止境吧,一时的困顿不能阻隔一颗好学的心。活到老学到老,知耻而后勇,我想袁立犯不着跟人动怒,如果别人用一本书来反驳你,那*好的回应办法是准备好用一车书把他砸趴下。在网络世界,面对的是千千万万双眼睛,每一个立志奉献社会**别人的人都得有足够的气势和学识。暂时做不到也没关系,谁都不是一出生就是**的,至少袁立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演员为了修养的问题不停地努力。

问题是有几个人有把握把这些东西全部学透了学精了?读了你可能记不住,读了这一本,还有另一本,浩瀚书海,每一本也许都有自己的存在价值,可是又没有一本书能完整地解释世界的,所以你必须不停地读,直到把自己读成百科全书、大英博物馆。这样的人有没有?不敢说没有,但必定是少之又少。这样的人历史上只出过有限的几个人,比如说书先生常常念叨的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诸葛亮、刘伯温。那都是一千年才出一个的**。所以,别被笑声给唬住了,那些哄堂大笑的人里又有几个真正明白笑点在哪的,很多人只是看看热闹,揭揭所谓的名人的短处。

说天文说历史也未必是卖弄,他或她可能是看了某些误人子弟的知音体,有感而发而已,本意不在普及知识。你不能因为用典上有错误就否定他或她想表达的意思。有些错是有意为之,有些其实无伤大雅,指责别人故作高深,难道守在电脑前等着别人出丑的不是?指责别人卖弄的,难道幸灾乐祸,唯恐**不知的就不是一种卖弄?你只是比别人更会**一点而已。我想袁立应该吸取的教训是,能多读书自然*好,有不确切的地方一定要请教一下书籍。

每一个努力学习中的人都值得尊敬,每一个急着炫耀的人都要三思而后行。我们不赞成揪住别人一点毛病就极尽嘲讽之事,因为能当成活字典的人毕竟还是极少数,还是宽容一点为好。

转载来自华夏经纬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