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CCI:奢华的意大利男子气概

2014-11-11来源 : 互联网

一场秀拯救了一个品牌

创办人Guccio Gucci 1881年出生于佛罗伦萨,曾在伦敦Savoy饭店担任行李员。1921年Guccio Gucci回到老家佛罗伦萨,开了一家专卖皮革和马具的店铺,并在上面打上GUCCI标志。仅几年时间,这家店就声名鹊起,吸引了一批国内外有背景的客户。随着业务的扩展,新的店面在罗马**的Via Condotti开幕。虽然当时因战争的缘故皮革原料缺乏,但Gucci却适时发挥创意,大量生产布制包,大受欢迎。1939年,Gucci的四个儿子相继加入,Gucci也由个人事业转型为家族企业。原材料匮乏使得Gucci在1947年设计出以竹节替代皮手柄的提包,这一设计至今仍堪称**。到50年代,源自马肚带的红绿红条纹被Gucci用作配件装饰图样,并将它发展成为品牌的又一标志设计。1953年,Gucci的品牌声誉已如日中天,分店遍布**。

然而Gucci的发展并非一帆风顺。进入70年代后,疲于应付仿冒的问题外加家族内利益的争斗,使Gucci陷入困顿的泥沼。在80年代Gucci因授权多个小企业生产,而导致品牌形象开始走下坡路,一度濒临破产。1993年,第三代接班人Maurizio将Gucci抛售。这种窘境持续到前任总裁 Domenico De Sole迎来Tom Ford担任设计总监才有所改观。1995年3月,Tom Ford选用**名模以极简主义却无比撩人的形象在台上展现他为Gucci设计的性感秋季时装系列,其中包括使其声誉鹊起的绸缎衬衫、马海毛上衣和天鹅绒裤装。这场秀全然改变了Gucci过去的华丽风格,将Gucci这一传统品牌改变为现代、性感、冷艳于一身的摩登代言者。在90年代欧美**品牌转型的风潮中,Gucci“重新定义自己在时尚界的地位”。

Gucci与很多品牌一样,历经一段品牌低潮期之后,才逐渐回到**主流,时尚潮流瞬息万变!从90年代中期以来,时尚界呼风唤雨的品牌寥寥可数,但Gucci**是其中*炙手可热的。它开始逐渐将**时尚流行界的**品牌网罗门下,法国圣罗兰等一批**品牌相继成为古琦集团的成员。1997年,古琦买下合作长达23年的瑞士**表厂Severin Montres,从而**控制了自己的钟表业务。1998年,古琦因良好的战略眼光、经营管理和财务运作,被欧洲商业新闻联盟评为“欧洲年度企业”。 1999年,古琦与零售商PPR集团结成战略联盟,使自己从单一品牌转变为多品牌的超级时尚**,进而成为意大利*大的时尚集团。今天,古琦分店遍布**,涉及服饰、皮件、饰品和香水等各式产品,深受**时尚人士追捧。

两位设计师两种风格

一个时尚品牌的发展与自身风格的定位离不开设计师的**品位和设计才能,Gucci的两位设计师Tom Ford 和继任者Frida Giannini两位设计师是Gucci维持其奢华高贵品位并不断发展游走在时尚前端的主要舵手。

1994年,汤姆·福特被任命为古琦集团全产品创意总监,次年3月,他推出使其声誉鹊起的绸缎衬衫、马海毛上衣和天鹅绒裤装,塑造出集现代、性感、冷艳于一身的崭新形象。汤姆·福特大刀阔斧整顿古琦,将这一传统品牌改变为崭新的摩登代言者,使古琦成为年轻族的时尚代表。在90年代欧美**品牌转型的风潮中,古琦在重新定义自己在时尚界的地位方面无疑是做得*成功的。

如果时尚世界没有Tom Ford,那么它就一定有必要去创造一个出来。聪明,英俊,富有魅力,有着从无过失的完美品味,他就像个天生的服装设计领域的主宰者。他曾在1996年倡导的MOD怀旧风潮,在**时尚界风行一时,至今仍让人记忆犹新,而他在近几季所倡导的70年代式的华丽摇滚风格,如绣花牛仔裤,流苏和破洞的牛仔裤,珠片花长裤,蕾丝长裤,色彩明艳的大型花卉印花连衣裙和半截裙,色彩亮丽的肩挽手袋等等,是1999年度乃至2000年*流行的服饰之一。

有人批评Ford说他太商业化了,而Ford回复说:我从不表示自己是具有原创意念的设计师,我也不刻意的去做原创的设计,我的新设计很女性化又很性感,我不想有任何运动服的味道。也不想是抽象的概念服装。我经常想,时装已变的太抽象,人人都想为时装找个定义,我的做法是令穿衣的人漂漂亮亮,令人看到就说:“很美哪!”而不是“她很美,因为……”

在Tom Ford离开后,时装界几乎把所有怀疑、热情都放在上面的地方,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变革和阵痛。然而,掌声终于再次响起,这个**新的掌权者是Frida Giannini,现在,40岁的意大利女郎看上去像是一位从60年代走出来的波西米亚模特:又黑又直的中分头发,垂在两肩上;细长的双腿紧紧地裹在极瘦的牛仔裤里,又细又高的金色鞋跟蹬在脚下;丝绸上衣微微颤动--那是她受一件Gucci古董围巾启发而设计的作品。

Giannini说:“Tom10年前创造了一个无敌的神话,但他的个人风格越来越难以同Gucci相结合,反之亦然。我现在的目的之一就是要让这个品牌更接近Gucci本身。”那么,什么才是Gucci本身呢?记得Tom Ford曾经这样比喻自己手下的两个品牌:“Gucci是一个性感得令男人血脉贲张的美艳尤物,而YSL则是那个冷艳得会将蜡烛油滴在男人胸膛上的性感贵妇。”聚光灯将再一次地照射到Gucci的产品和传统上来,而不仅仅是广告宣传画中时髦而生动的都市女子,至于服装风格,按Giannini的话来说,也会有所变化:“我想要保持‘性感’的特点,但不会以那么夸张的方式。我会将‘夸张’二字从Gucci的词汇表上一笔勾销!”这一切,我相信仅仅因为她——身为女人。

10月里,她的处女秀发布了,从构思到制作出成衣,仅仅用了春季10周的时间。这个系列包括了硬绸长裤,斑马纹的夹克和超短热裤,以及古董印花的缠绕式长裙。持反对意见者担心这些设计会不会“安全过头”,远离了统领Gucci时装的标志性性感设计。但这正是关键之所在。对做了Tom Ford 11年手下的Giannini来说,那种在十年间留下了深刻印象的东西,已经随着时代凋谢了。她当然不会说它已经过时,或者把这个词与Gucci的往昔岁月联系在一起,但招摇在Tom时代的粗野性感,被她拒之门外。

“Frida令Gucci的佩饰得到了新生,”Mark Lee,现任Gucci的CEO。这位老板欣慰地发现,在她到来后的一季中,皮具的销售就激增了31.6%,鞋的销售增长26.5%。Lee将Giannini的快速上升归功于她“对Gucci专注而自信的态度”以及“她为那些古老**的元素增添了摩登而新鲜的感觉。”

事实上,Giannini的天分之一正是对古典的Gucci图案和造型的重构,尤其是马蹄形标志,她不仅让它变成了彩色蛇纹的变体书写形式,并且把它印得那么大,让人不注意都不行。Gucci深厚的传统是她灵感的来源:“我们的传统是你能看到的*美丽的东西,”她激动地说:“这就像我们私家的跳蚤市场——几十万个设计理念呈现在你的面前,创意无穷。”

Frida凭着过人洞悉力及对远见的坚持以坚韧与不屈不挠的意志,成功引领Gucci迈进21世纪。她是时装界的宠儿,带领着新一代的时装业。其大胆创新的设计,极富个性地演绎了Gucci这一尊贵品牌:她在重新演绎品牌的**元素的同时,又完整的保持了特有的品牌传统。

转载来自 www.jinshijie.cn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