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接近“中本聪”本人的人

2014-11-12来源 : 互联网

看到比特币的价格如过山车一样上升跌下,估计你和我一样,都想知道初提出比特币构想的中本聪是谁。

2008 年 11 月 1 月,这位中本聪发表一篇论文,论证一种数学加密方式所存在的数字货币。但事后人们才发现,中本聪仅仅是个化名,人们无从知道这个名字的背后,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团队。然后 2009 年,“中本聪”发布了比特币开源应用,**次有人开始用它来挖矿,论证论文的可能性。

而现在,一名 Skye Gery 的研究人员称化名为中本聪的人可能是乔*·华盛顿大学的经济学教授 Nick Szabo。Szabo 教授 1998 年就开始研究类似比特币的数字货币,而且已经发展了一套名为“bit gold”的去中心化数字资产。被人认为是比特币出现之前的先驱。

不过,2011 年的时候,Szabo 教授已经否认自己是中本聪。那么 Gery 是通过什么方式来指认他们之间的关系?他分析 Szabo 在博客(Unenumerated)以及“中本聪”论文里的文本,发现两者用词拥有相当高的一致性。他所调研的,并非双方用词一致那么简单,而是调研两者写文章的时候,是否拥有近乎一致的书写习惯,结果是 Szabo 与“中本聪”的书写习惯高度相似,超越一般至交好友间的影响。

此外,在接受采访时,他还列举了除了文本分析以外的一些证据:比如说,比特币发布前几个月,Szabo 在为 bit gold 项目寻找技术合作者,但比特币发布后,就再没这方面的消息;Szabo 对比特币表现出不同寻常的无动于衷,毕竟去中心化货币是他过去十年来的主要研究项目;Szabo 故意推迟发表 bit gold 的论文,以便看起来是比特币发布后不久才发表的。

Gery 认为,知道“中本聪”是谁很重要。因为如果比特币想成为主流货币之外的选择,那么就必须清楚其日后发展的路线。他还认为,由于“中本聪”拥有价值 10 亿美元的比特币,总数量为 100 万个,具备摧毁比特币市场的能力。出于保护的目的,人们也需要知道“中本聪”是谁。

之前在研究比特币的运行机制时,我在微博上感叹道,“比特币的系统设计很精巧,是经济学家或经济学爱好者针对布雷顿森林体系设计的么?”说不定还真被我蒙对了。

转载来自爱范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